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戀美食絮語】乾煎豬肉 【謝謝電小二的推薦】
2011/08/28 02:31:20瀏覽3238|回應0|推薦30


跟他在一起生活了半年之久,讓我好一陣子沒法寫寫部落格,好久沒這麼努力工作真是累死我了~

今天剛試到一個新口味,著實讓我好迷醉在那果香、酒香、豬肉香啦!

準備材料:豬頰肉、胡椒、蘋果

他總是喜歡用奶油和平底鍋來煎這豬頰肉,豬頰肉比較厚實,下鍋前得要先劃上幾刀、抹一點海鹽下去,就會看到豬肉片會因為鹽和鍋子的高溫而綣縮... 

豬頰肉片很厚,火不要太大以免烤焦,控制火候慢慢煎不要急,肉片在煎了五成再撒上黑胡椒粒再繼續煎....

但我卻老是嫌這樣方式太油了! ㄏㄏ

我很偷懶沒照他的方式煎,純粹用熱鍋乾煎,這樣比較快,不一會兒就看到肉片旁滲出油來,我喜滋滋的拿起筷子把肉翻丫翻的,要讓雙面都煎到金黃色就起鍋,再灑上胡椒粒就這麼打算交差了事,沒想到還是被抓了包! 

我倒了杯 Langa要配著肉來享用,這是小賴教我的,肉片如果太鹹,這樣的肉和著紅酒,咬著咬著你會發現焦甜甘香會在嘴中化開...久久不散~

他咬了第一口後發現今天的肉片沒味道....

他起身找到一顆蘋果,只見他把蘋果削成薄片、去心,接著切一小塊肉要我張開嘴來餵我,叫我一口吃肉一口蘋果片,他說若能配上日本富士蘋果那會更好!我咬著咬著,想不到這樣的滋味讓我嚐到了好甜好甜的豬肉味,取代掉那油膩膩的口感!無論是一口果片一口肉片,還是一口肉片配一口果片,交叉出來的味道實在是無法形容丫~~~~! 

你們要自己親自下廚才能知道我的確實感受呢!

就這樣,下個廚做一點菜,倒上一杯 Langa,打開音響聽這愛的協奏曲,兩人沈浸在這幸福世界!甜蜜蜜的,不是嗎?ㄏㄏ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sanyip&aid=5587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