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培根燉飯
2015/02/16 14:06:38瀏覽1163|回應0|推薦6

這次自己做的燉飯還不錯,第一次做是好幾百年前的事了。

材料:白飯、麵粉、全脂牛奶、奶油、胡椒、鹽、培根、洋蔥、蒜末、磨菇、起司絲

麵粉先篩過,我在 Ikea買的這種過篩杯真的很方便,握住那把手同時就能過篩麵粉了,還能不浪費麵粉,真的有趣!

下面在 HEB找到的 Cuisinart量匙還真的很可愛耶!上面都有刻度告訴我使用的份量是多少呦!

Ya....於是我就篩了兩匙的麵粉,想不到...發生了什麼事?後面再來解說!

這兒先準備白醬的作法,用中火融化奶油,然後依次倒入麵粉和牛奶,牛奶可以一次倒入沒關係,如果不小心倒太多,可以和食材煮久一點收乾。

白醬一點不難做,而且材料相當簡單,由於全程都是使用全脂牛奶,這樣出來的效果我還蠻滿意的,若想要再多點奶香味就是使用鮮奶油,自己拿捏吧!

一邊將這一碗公的麵粉倒下去,一邊加入牛奶,我以為做出來的份量不會很多,想不到在三十分鐘的拌炒後就把這一個小鍋子都填滿了,而且變成太結實.....哇哩咧

不過沒關係,在之後和食材拌炒後就能解決了。

將洋蔥、培根、蘑菇切成小塊備用,同時我也煮好了飯了。

如果不想碰蒜頭,或是家裡有刁嘴的,可以用這來壓蒜頭,擠出來的絕對沒人敢挑剔!我在 Ikea找到的...足感心耶

不需要任何油脂,因為培根會出油,而且為這一道食物增加不少風味呢!所以先下蒜末和培根拌炒,再倒入洋蔥和蘑菇;為此我還得走出廚房、打開門保持通風,以免讓這蒜味在我的房子停留...奸笑(呵呵、嘿嘿)

這炒匙因為剛用在炒白醬上,想說等下會用到白醬所以沒洗掉....我還真懶吶!ㄏㄏ

確定食材全都炒熟後再倒入這白醬、白飯、起司絲,倒些胡椒和鹽,通常培根本身是帶有鹹味,往往我都不會再加鹽,或是在鹽的比例上就沒那麼多了。

如果喜歡白酒也可以加入,我是有加一點點白酒下去。

這樣的燉飯要是帶去公司去,可能會引起不少騷動吧....ㄏㄏ

這時再來一杯 Germany Piesporter Michelsberg Spätlese-Riesling,這樣的日子會不會太享受了點?羞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