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式香草佐雞肉燉飯
2015/02/20 10:11:59瀏覽1418|回應0|推薦11

上回做的白醬還有剩大概可以讓我再煮兩次,這回就來做個法式香草佐雞肉燉飯吧!這名字取起來真是好聽,國外料理不外乎就是在講求奶油、麵粉、起司、香草等基本材料!

材料:蒜頭、奶油、白醬、Parmesan起司絲、雞腿肉、蘑菇、洋蔥、香草、白酒

用中火將奶油和蒜頭先拌出香味.... 奸笑(呵呵、嘿嘿)

加入洋蔥炒軟,再倒入蘑菇和雞腿肉下去,不要太心急,此時可以看到有湯汁已經跑出來,於是開到大火慢慢的拌炒。

倒入白酒、蓋上鍋蓋悶一會兒,同時我也正在洗白米,接著轉身把米倒入這鍋內。

這水的深度大概要超過一個指頭來蓋過整個食材,這也是要留有空間好讓等下的白醬倒入讓這燉飯變稠。

轉到小火也別忘了要隨時掀蓋攪拌以免鍋底燒焦。

大概 15分鐘後看這飯熟成有八分熟了,接著加入白醬和 Parmesan cheese。

選這 Parmesan cheese還真的是選對,味道超合的!

我的房子全都充滿這燉飯酒香味,還真是香吶!裝可愛(害羞)

為自己倒一杯 Piesporter Michelsberg Spätlese-Riesling;其實,這一瓶白酒也快喝光了,拿來做這道料理和當晚餐酒真是對極了!

這樣一瓶德國的 Piesporter Michelsberg Spätlese-Riesling售價才 $10~12左右,實在便宜!

我沒加鹽和胡椒,相對讓這道燉飯的味道顯得平淡一點,但我一個人吃,沒差!灑上香草可以為這道法式燉飯添味許多呦!

我有吃到奶的鮮甜、雞肉或著飯在我的舌尖上跳著舞...真是感動極了!ROES想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