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蕃茄紅燒牛肉湯
2014/09/29 12:21:13瀏覽1875|回應0|推薦7

剛買了一個陶磁鍋,Cocinaware 5.2 Quart Dutch Oven Enamel Cast Iron,就已經忍不住想要用來做紅燒牛肉了!

這回要準備兩種不同材料來做這道牛肉湯,一次是先熬出湯頭,接下來才是要做滷牛肉。

湯頭的準備材料:牛排骨、一顆洋蔥、一顆蘋果

在美國不太能買得到牛大骨,只好找找這種手指排骨回來,但這樣也省了不少撈泡泡的時間就是了。

把每塊排骨切開、切下多餘的肉塊留著好給滷肉時使用,這次只需要骨頭來熬出高湯而已。

準備一鍋熱水來燙燙這排骨,順便去除雜質。

撈起沖涼洗淨後,另外重新弄一鍋熱水,先將排骨丟進,在這過程中不斷去除浮泡、油脂等等,等看差不多時轉成中火再將洋蔥、蘋果切對半丟入。這過程可以耗上兩小時左右。

看到洋蔥和蘋果載浮載沈的....足感心耶 好有趣哦~

開蓋半小時後所看到的...於是再悶上鍋蓋繼續煮...

為了這重要的湯底,看這湯裡頭沒有什麼要注意了,就悶上鍋蓋、轉成小火繼續煨...

原先整間房子都充斥著牛肉湯的香氣說,但在這兩樣東西下鍋後,香氣轉成甜味,不錯不錯!有的人不太喜歡肉的腥氣味,所以對我而言在放入洋蔥和蘋果後的氣味就有明顯感受到變化。

過了八小時後我還是睡眼惺忪的,把煮爛的蘋果和洋蔥都撈起來,又再蓋上鍋蓋繼續悶..

轉頭回床繼續補眠...哇哩咧

想不到過了四小時後,湯汁變濃縮了,而骨肉也分離了!

我開始打包湯汁一半起來留著下回做別的料理使用,這剩下的一半要留做滷牛肉。

這些肉塊可不要丟掉哦!還可以繼續使用的!

接著要準備做紅燒牛肉了!

準備材料:醬油、冰糖、滷包、切塊蕃茄罐頭、牛肉塊、洋蔥、蔥段、切塊的新鮮蕃茄

我沒放油,而是用油脂較厚的肉塊先下去炒香、逼油,再放入蔥段和洋蔥一塊拌炒,接著丟一些冰糖,等沒有開始黏鍋時才倒入肉塊再拌炒,這時已經看得出有些湯汁出來,倒入些許的醬油做提味、放進滷包、倒入牛肉高湯、切塊蕃茄罐頭、新鮮的蕃茄丁....喔~耶!

如果不喜歡雜質過多的話,可以事先先用熱水川燙肉塊去掉雜質,但這樣就沒有什麼肉味了。

放進滷包後的香氣明顯被引了出來,滷了約 45分鐘就可以撈起這滷包,再蓋上鍋蓋繼續,差不多是一小時半後就可以上桌了! ROES想

這讓我回想到在台灣街頭所聞到那熟悉不過的牛肉湯味!我做到了!

瞧瞧這湯頭、顏色、香氣!天吶~~~ 但令我頭疼的是這一大鍋夠我可以吃上好一陣子了! 呵呵呵 奸笑(呵呵、嘿嘿)

這湯可以再放入一些甜菜等等就能轉做羅宋湯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