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蕉鬆餅
2014/08/01 02:32:37瀏覽609|回應0|推薦0

如果家裡沒有鬆餅粉又沒鬆餅機,但又想吃鬆餅,那該怎麼辦?

去外面餐聽點又太貴,外頭高溫根本就讓你沒食慾了,那就自己做吧~!

材料:一根香蕉、兩顆蛋、奶油?

我把香蕉放進冰箱,外皮過個兩天就會變成這樣,但裡頭還是硬實的,用湯匙這樣壓還是有點吃力些,建議是用熟成的香蕉比較好,做出來的蕉香也比較重。

我是沒辦法,一定要把香蕉和所有開封後的食物全放在冰箱裡,家裡的不速之客太放肆了,不得不這樣保護我的食物吶~委屈

把蛋打進這一坨蕉泥裡,如果有攪拌機幫忙會比較省力點,也不會有蕉塊出現。

可以開始煎鍋了。

第一次試做我沒先放奶油,看到這一塊表面快要乾了、邊邊也呈現出焦狀就能翻面了。

嗯,沒有翻好就破掉了,邊講電話邊煎餅真是麻煩....無言....

這回我放一些奶油試看看....結果....

嗯,我後悔了.....煎的時間過長,而且,賣相真是不好看!

試吃的心得是千萬不能放奶油下去煎,雖然在煎面的過程中散出的香味是很香沒錯,但就是不對。而鬆餅是有很重的香蕉味,配杯我喜歡的咖啡就這麼打發早餐了,我沒有楓糖漿或蜂蜜,就這樣隨便一點了。

我認為一根香蕉配一顆蛋就夠了,這樣也不會看起來太多湯水,也比較好控制煎成圓形。

如果你喜歡香蕉,這樣做是比較快又方便,也適合做給小孩,讓我回想到以前我媽是如何教我用麵粉、糖、蛋來做煎餅,讓我可以在下課或是其他時間隨時自己做煎餅給弟弟妹妹們吃。

嗯,我就不知道我妹有沒這回憶了~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