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桶仔雞 【謝謝電小二的推薦】
2011/11/01 01:24:11瀏覽4318|回應0|推薦30


這一陣子要處理一間二、三十多年房子的裝潢,再加裝我們自己做的 LED燈具,進度不怎麼快,小賴拆掉因為滲水而裂掉的天花板,這種老房子不會用到矽酸鈣板,全都用木板做隔間和天花板,上個星期天小賴找了自家的貨車要來把這拆下來的木頭骨架給載走,這時有人提議不如來烤桶仔雞吧~

第一隻因為塗上烤肉醬而使雞皮焦黑,失敗!

這照片是第二隻的作品,用醬油才是對的,當然,如果想要讓雞皮再香脆一點,可以塗上蜂蜜或是麥芽糖,讓色澤更吸引人!


準備材料:母雞三隻、公雞一隻、蔥跟蒜頭一大把、香菇、金針菇、小杏鮑菇、菠菜、醬油、芥末椒鹽

聰明的你,這時會納悶為什麼我們會烤這麼多隻雞嗎?我想沒人會相信有誰可以在兩天內幹掉四隻雞,而我還是從第一隻不太熟的雞吃到第四隻,沒人能像我這樣每隻都跟得到吧.....(打個嗝、拿著牙籤在剔牙.....)

老天保祐,我沒拉肚子~! 哇哈哈哈哈

就寫今天烤的公雞吧,我洗好公雞和青菜,倒點醬油跟椒鹽要做提味與上色用,小賴很熟練的把我整理好的香菇、杏鮑菇、蒜頭、蔥段給塞在雞肚裡,他說要先把蒜頭塞進去,又說我把蔥段給切錯了,蔥段只要對切再折一半,免得塞不進雞肚,香菇那些還剩太多,沒關係,在下方盛著油的鍋子裡放點水,把青菜都丟進去...

由於他剛工作完,衣服索性不穿回去了,又是在自家工廠裡,如果傷眼請見諒丫~ 呵呵 

準備升火,他拿起氧氣乙炔(俗稱:善手,取自日文發音)、用打火機一點就成了火種,我想....這火種實在是太貴了吧?他說反正鋼瓶裡也沒剩多少氣體,用完再補充吧~

入鍋烤了 15分鐘後他抓起來,這時的雞還沒上色,但是底下的青菜已浸在油香的雞汁而熟了,他倒了出來再放金針菇和水進去...

不過來不及拍那第一次的湯,因為裡頭的菜已經被夾光了.... Orz

再等 15分鐘的第二次起鍋,把熱湯倒回第一次的湯,這時的湯味道不會很鹹,反而是甜的...

我想,各位看到這隻雞被烤得酥脆、香甜時,你會忍不住吞了吞口水吧?一刀下去,雞汁馬上不停的流了出來,我們切一點雞胸肉,再沾點雞汁入口,味道實在是....嘖嘖嘖~

這時工廠裡有人要出去載貨了,要我們晚點把這雞再熱一下,小賴馬上想到還有一盒香菇剩下來沒動,於是再把冷掉的雞湯倒在這個大鍋,我下香菇和菠菜進去,他又再升火一次....

這次的火就更大了點,約莫 20分鐘後,貨車和其他家人回來了,大伙兒蹲在這烤雞旁,一邊啃著雞,一邊提起小時候幹過的事,害我一直笑到肚子好痛~~

你流口水了嗎?趕快自己烤吧~~~ 
昨天四個鐘頭內我連去三趟菜市場買雞,今天又再來一次,好累哦~~ ㄏㄏ 

丫~~~我的肚子現在好飽呢~~~~

如果覺得我們的桶仔雞好吃,請不吝在作家那邊給我一些推薦吧~我的推薦都過期了溜~~~~
謝謝囉!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