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更換網路線
2011/06/29 13:58:47瀏覽2603|回應2|推薦15
前不久我們家做了一次不算小的改變,享受小小改造的樂趣【謝謝電小二的推薦】,將空間騰了一些出來,我在做家事時是還蠻順手的~

現在嘛,為了家裡的光纖網路要昇級到 50M/5M,我男朋友又帶著我去買一些材料回來,原因呢.....他覺得網路線怪怪的,應該是哪裡有斷訊??????

我們買了 30米八芯的網路線、幾顆網路插座後面的接頭,開始動手前,我男朋友抓起這張水電平面圖看了老半天,先確定每個房間都有網路插座及位置,他不太想問我當初是怎麼裝潢這個家的,他大概也知道我這個人的迷糊個性吧~

每個活動空間都有自己的迴路,為了要監控亮亮上網都在做些什麼,我們悄悄做了些改變....

我朋友替我們買了 switch和一台功能很多的無線基地台(我們俗稱的 AP),並替我們整個空間做了這樣的規劃...

有時候,真的,不要誤交損友....

在這小小工程進行時,因為藏在主臥房暗管的網路線被拉斷,他索性全抽了出來,再利用鐵絲將網路線給導引進去。

這是建商提供的網路線,俗稱『電磁遮蔽式的高檔電話線材』,由於沒有雙對絞,若拿去當網路線,不出兩公尺會因為線材自身的電波串音導致訊號雜訊。

一般而言,建商僅有建造背景,像水電線路的工程都是下包給其他廠商,像我這個外行人可能會因為一兩台電腦上網很順利就忽略了家裡頭用的是哪些線材..

在電腦材料店可以買得到八芯 CAT5網路線,家用是無遮蔽,如下圖的第二條線。
而第一條是電磁遮蔽抗感應式 CAT.6,用於極小誤差的工作環境,當然,價格也會很貴。
在水電材料行可以找到任何你想要的插座和接頭,他選擇材質較好的,也不貴,雖說比原來我們在用的多個幾塊錢。

這個是我們原先的插座,換下來就不能再用了。


他做事時很專心,所以我只能從上面拍,不能吵他,不然他會唸死我的~~


趁他在忙時我把這電視拍起來,我一直不敢相信怎會有男人那麼愛無嘴貓的?


做好了~~~!

網樂通也有自己的獨立插座了!

原先總機這邊很雜亂,我們再去電腦店請老板做幾條短的網路線回來,整整齊齊的,我想訊號也不會再有機會搞鬼了~

家裡頭有個什麼都會的男人真好,要是懂得下廚的那又更讚了!他利用 XO醬炒出一大鍋炒飯,我跟亮亮吃得不亦樂乎ㄋㄟ~
嘖,亮亮現在每天都要跟叔叔講話,不跟我好了啦! 
叔叔問他說:我跟媽媽哪個煮的菜好吃?
亮亮說:兩個煮的都好吃!
但在回話的同時,手指悄悄的指向叔叔了.........  這小子厚~~!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媽咪(還活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11/06/30 14:08

亮亮的媽~

現在這種什麼都願意自己動手的好男人不多了......(我們家的拔拔也是)

該給亮亮找好爸爸了!!

亮亮的媽(susanyip) 於 2011-06-30 15:13 回覆:
親愛的媽咪,

真的,妳說對了~
會這麼多的男人少見了,真的要彼此珍惜、尊重!
等時間到了,亮亮自己就會決定要叫他什麼了 


JACKDO
2011/06/29 16:07
真的不要誤交損友

哈哈

PS   * 那圖很實在阿  *
亮亮的媽(susanyip) 於 2011-06-29 21:27 回覆:
昏倒~~~~ 看到你畫的那張圖,我只能!@#$%︿&*,眼淚吞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