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噴噴的香菇人蔘雞
2011/03/28 23:35:58瀏覽2041|回應0|推薦17

房東姐姐人真好,我想說先打個標題,佔一下今天的日期後先去洗個澡,回來就看到妳連內文都沒看到就按下推薦了!

今天煮的這一鍋實在太好吃了,於是,在快吃光時才想到我應該要記錄這好吃的雞湯厚?

準備材料:放山雞、人蔘片數片、台產香菇、枸杞、黃耆、鹽、米酒、薑片少許

首先把雞肉過水,再用冷水沖洗;接著裝個水連同枸杞、黃耆、蔘片先一起熬煮,等滾了後就能把雞肉、香菇丟入。我家沒有紅棗了,下回要去補貨!

如果喜歡喝辣一點的,這時就能把薑片丟進來,像我不太愛辣,就等差不多可以起鍋時再丟囉!

我男朋友說我應該要用蔘鬚下去煮才是,問題是,這是我生平以來第一次煮人蔘雞耶!

你就將就點吧~~~~ 

水滾後我通常會再多悶煮個十來分鐘,打開鍋蓋、撲鼻而來的陣陣香氣,下個米酒、鹽巴,再多悶一會才熄火,但此時還不能急著打開鍋蓋,蔘片要多悶一會才能釋放出味道。

整間房子彌漫著香氣,吞了吞口水,沒關係,我們等!

我男朋友說他沒喝過這麼好吃的雞湯,現在這一鍋已經快被我們兩個嗑沒了~~ ㄌㄩㄝ~ 

算你好運啦!哈哈~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