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起司豬排
2010/10/24 22:01:05瀏覽2693|回應1|推薦33


很久沒寫寫最近做了些什麼菜,十月份讓我真的累翻了,要做社區管理委員,又要去小孩的運動會,還要參加 Canon攝影馬拉松....日子能過得充實就好。

今天把豬頰肉拿出來退冰,想想來做個豬排好了,於是 google到藍帶豬排的做法,照著做就沒錯了!

準備材料:好市多的豬頰肉、Kirkland 起司、黑胡椒鹽、麵粉、麵包粉、蛋


這次拍攝是由亮亮掌鏡,我就能用雙手做事,享受這難得的親子互動

Kirkland 起司是一大包的包裝,我記得一包售價是 180多塊,並不是很貴,但是它並沒有切片,回家冷藏前要先切塊,這樣要取用時才不用等退冰。

好市多賣的豬頰肉很貴,但真的很好吃又好煮,做什麼都很好做;拿個槌子敲個幾下,讓它能攤開、破壞纖維,在兩面灑上黑胡椒鹽,就能開始對折肉片並包起司了。

每塊肉的大小不一,變成我要放起司的份量也就不同,儘量要在肉片的中間,不要超出,這樣才會包裏在肉裡

先用麵粉包覆肉片,再用蛋汁包一次,最後就用麵包粉

我家終於用完那種家庭號 2.6公升的沙拉油,想到這就很好笑,因為這瓶是去年年初買的,用了一年十個月才用完....

後來看到好市多賣的歐拉薇特級初榨冷壓橄欖油有特價就拿了一瓶,這種油不錯,我有時會在洗好的米裡再加上一滴,煮出來的飯油油亮亮又好吃。

我記得一瓶不便宜吧,三百多塊,不過我不常下廚,用好一點的油給我的亮亮,應該可以吧? 

這小子真的不怕死ㄟ,我放肉塊下去時,油花四濺,嚇都嚇死了,他居然抓著我的相機靠油鍋那麼近?害我尖叫連連怕他被油花給炸傷了~~~~

唉,我被油花炸了好幾次,他都沒事...  

我只是炸到表皮呈現金黃色就拿起來,接著就進烤箱再烤一次,原因是這肉塊很厚,中心一定沒有熟。

在烤箱那段時間,起司是有流了出來,結果烤成一片片香酥,我偷咬了一片,還真是好吃極了!

亮亮吃了一塊炸豬排,直說好吃好吃,我很少會看到他把肉吃完的,這次我做的有成功哦!哈哈~~ 

今天亮亮的確幫了很大的忙,從他的眼中看到的都拍了出來,我再篩選,他的手很穩,真的很讚!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咖啡的歲月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真香
2010/10/27 00:36
看了肚子都在叫了
亮亮的媽(susanyip) 於 2010-10-27 01:20 回覆:
烤起司真的很好吃的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