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式烤雞腿?好像會失敗ㄟ...
2010/06/24 21:29:28瀏覽824|回應0|推薦9
吃膩了醬油烤雞腿後,來個法式烤雞腿吧~~

準備材料:一隻去骨大雞腿、胡蘿蔔、兩顆小蘋果、三顆小馬鈴薯、一顆洋蔥、洋香菜、胡椒鹽、五香粉、肉桂粉、李錦記蜜汁烤肉醬、米酒、水、蜂蜜

前一晚把雞腿用洋香菜、胡椒鹽、五香粉、肉桂粉、米酒醃一醃、按摩一下,蓋上蓋子就拿去冰箱冰。

胡蘿蔔、小蘋果、小馬鈴薯、洋蔥等去皮切塊,大小最好一致,以免送入烤箱時會半生不熟。

雞腿要烤之前拿出來讓它醒一下、擦乾;把烤肉醬、水、蜂蜜調勻,均勻塗抺在雞腿上,我多準備一個小碗,把要用烤肉醬的份量先挖一點過來,不夠再用新的乾湯匙再挖,以確保衛生。

這時就讓亮亮幫忙塗烤肉醬囉!


雞腿太大隻了!從烤箱拿出來又再塗了好幾遍,最後乾脆用倒的,讓底下的蔬菜也能吸到湯汁,也要翻動一下,以免上面的烤乾掉卻沒熟、而下層的蔬菜都熟了。

這樣反覆弄好幾次,看來我對我的多功能烤箱還不太熟,花了不少時間在翻面跟設定,不過雞腿也真是太大了,還真不容易熟呢~ 呵呵 

別人的烤雞腿烤得很漂亮,因為都是買有帶骨的,我忘了,就讓肉販幫我去骨,所以昨晚就拿去熬成大黃瓜湯,味道真好~~ 現在一烤,整隻都捲起來了啦!

小朋友愛芝麻,大人的話就可以灑點碎胡椒粒,剛切開來吃了,雞腿一下就被我們兩個吃光了,而馬鈴薯等都沒熟,反而是蘋果熟透了,好甜.....hmmm.....好甜.......噗~ 下回我要把它們全過水再來烤!吃不完的蔬菜就..........當做我弟明天的便當!XDDD 反正要蒸熱嘛,這樣他吃到的蔬菜都是熟的了~~ 



明天中午一到,我弟一打開他的便當看到這些蔬菜時,不知道他會怎麼想?
你們不能跟他說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