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半夜搞東搞西之羅宋湯
2010/06/13 02:32:06瀏覽1110|回應1|推薦8
其實,講了那麼久說要煮這羅宋湯也真的等很久,前陣子天氣不好,老在下雨,身體也好像感冒了,整天頭在暈,今天下午拿出一包牛腱心要退冰,沒想到燙個頭髮回來一看退冰完了,只好晚上開始搞起這提神濃湯來~~ 

準備材料:七顆牛蕃茄、三顆馬鈴薯、一根胡蘿蔔、幾片高麗菜葉、牛腱心一包、芹菜、兩片月桂葉、胡椒粒、蕃茄醬



牛腱心先切塊過水去血水後撈起備用,芹菜和高麗菜切末、馬鈴薯與胡蘿蔔與洋蔥去皮切塊,蕃茄去皮對切丟到果汁機打成汁。

新鮮的蕃茄對身體比較好,外面有人賣做好的蕃茄罐頭,雖然味道夠,但還是能吃到濃濃的罐頭味,所以選擇把新鮮蕃茄打成汁對亮亮的身體也不會造成負擔。

把所有食材丟到我最愛的 Fissler快鍋,但我沒先丟芹菜,打算開鍋時嚐一下味道再加入,至於沒選西洋芹而選這種芹菜是因為菜市場沒有西洋芹,這芹菜味道也夠,切細細的要讓亮亮也沒法挑剔~~ cccc

緊接倒入蕃茄醬、月桂葉、碎胡椒粒就可以蓋上鍋蓋開始煮。會倒入蕃茄醬是因為能增加這道濃湯的濃郁顏色,起鍋時再依個人口味加鹽。



離開十分鐘要去洗亮亮,這中間就讓這鍋子煮,等洗完出來也剛好在嗚笛,關上瓦斯等它氣消了吧~ 所以,決定讓它靜置一晚,明天再完成這文章囉! XDDDDD

今天一起床就迫不及待打開來嚐幾口。

果然味道很淡,再加點鹽和胡椒,把芹菜末全倒入,開火再煮到滾,這時不用再攪動多次,因為都很入味,而且都軟爛了。



趕快倒一碗來嚐嚐,味道很像我在機場 VIP室喝到的一樣,但我的料是比較多又大,哈哈。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小布的媽
OH~~有害人家在電腦前流口水
2010/06/24 10:18

羅宋湯我只有喝過外面餐廳的,

濃郁的感覺很容易讓人一口接著一口,

沒想亮媽連羅宋湯都會做,

真的超級無敵賢慧啦

亮亮的媽(susanyip) 於 2010-06-24 14:17 回覆:
呵呵,我也愛喝別人做的,沒想到一試就成功,味道很夠,但美中不足的是,我不會把菜跟肉切得比別人還要小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