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亮媽牌貴妃雞翅
2010/07/25 19:56:45瀏覽1167|回應1|推薦6
下午把雞翅拿出來退冰,順便 google一下怎麼料理這東西,於是,翻了一下冰箱,找出了這些東西出來....

準備材料:雞翅、蔥、米酒、醬油、好市多大香菇、胡椒、醬油膏、史雲生雞高湯、糖、太白粉、蛋豆腐、青江菜

雞翅是先燙過再拿去冰的,所以退冰後稍微看看還有無雜毛就可以動手囉!
我把米酒和醬油和在雞翅裡,醃了半小時,這中間不時翻動,好讓雞翅上色。

前一陣子我在好市多買的蔥,因為很少會用到,所以有些就先切成段、斜切、切末等等分別冰存起來,要用時就再拿出來,這樣保存也很方便。

昨天在 IKEA買到一組大湯匙在特價,裡面有撈麵匙、煎匙、湯匙等,今天就拿來用,好方便哦!

起個油鍋,不過我是拿這湯鍋來做這道料理,用平底鍋的話,油和高湯會容易濺出燙傷自己,用這高鍋料理比較安全點,雞肉也較容易吸進湯汁。



加入蔥段爆香,開始炒雞翅、香菇,香氣出來了,就把剛醃的醬油汁也一併倒入吧~ 我家沒有蠔油,所以拿醬油膏代替,倒入雞高湯、撒點糖、胡椒等開始煮;也由於這種鍋導熱快、保溫,大概煮個十分鐘、勾個芡起鍋就差不多了。



在烹煮過程中加入切塊的蛋豆腐一塊滷,不去翻動以免破碎;我想說亮亮很愛吃飯配這種醬汁和豆腐,可惜沒能找到芙蓉豆腐,不然這若能加下去會更讚的!
燙個青江菜舖底,開始把這煮好的雞翅裝盤,沒想到煮太多滿出來了.....

這麼一大盤雞翅被吃到剩 1/3,呆會再打包成兩份便當,明天帶去公司囉~
香菇和豆腐、雞翅都吸進這濃郁湯汁,超級下飯的呢!

我還倒一點雞高湯在竹筍湯裡一起煮,簡直就把雞味整個煮出來,和竹筍很對味呢!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costcobbs
哈囉:) 我們是一個好市多的討論區
2010/08/08 21:04
哈囉:)
我們是一個好市多的討論區,裡面蒐集了許多COSTCO好市多的商品及文章,中元節要到了,普渡愛澎派又不知道要買什麼嗎?誠摯的邀請您到我們的商品討論區逛一逛與大家討論商品優劣,你一定也可以找到屬於你的好事多!

如果覺的理念不錯,對您有幫助,也別忘了幫我們推廣一下喔!

http://costcobbs.com/ "好市多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