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弟的午餐-海鮮麵線
2010/08/10 13:05:28瀏覽1411|回應0|推薦8
昨天一早趕著去口湖,這已是第三天的第三趟,為的就是想拿到我訂好的虱目魚、蛤蜊、蚵仔,在那邊呆了兩個小時後才開車回家,昨天真是熱丫~~~

今天起來已經是遲到了,先準備這些東西,煮一下就趕緊帶去給我弟吃~

準備材料:蛤蜊、蚵仔、小蝦米、好市多大香菇、油蔥酥、澎湖麵線、蔥花、香油



香菇切成條狀,起個油鍋,爆香油蔥酥和蝦米、香菇。

倒水,等滾了後就加入麵線、蚵仔、蛤蜊。
丟了兩把麵線後才發現滿滿一鍋,這樣夠四個人吃了勒~

湯滾了後,也確定蛤蜊開了,就能關火、灑點蔥花和香油提一點香氣。

很快就完成一個簡單的料理,花了半小時,中間還要拍照,真是忙死我了~~~ 

這樣一道料理不用加鹽,單純靠的是蛤蜊的鮮、蚵仔的甜、麵線的鹹提出來,經由香油的洗禮後,一鍋就嗑光了~~~

我煮好再帶去給我弟吃,所以湯被麵線給吸光了,不過,每個人都說好吃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