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享受小小改造的樂趣【謝謝電小二的推薦】
2011/04/01 21:39:44瀏覽4044|回應4|推薦37



在 08年中買下這間房子,經過歐德人員的設計,住到現在還算滿意現況,所以那時只是簡單寫下裝潢心得,這兩年經過大小事,也總算脫離與前夫的婚姻生活,自己可以與亮亮一塊住,然後養養兩隻小狗作伴...

這樣算是半退休生活了嗎?有時還真的有這樣的感覺...

去年中出來工作,後來認識這個現在交往的男朋友,他人風趣、時而沈穩時而調皮,也因為他擅長修繕及水電,他決定要把這個家小小改造一番....

於是,兩個人去 IKEA逛了兩次,採買一些必需品;首先,他從前陽台下手,將原本放置花草的層架解體,打算好好利用這兩面牆壁空間,可以留多一點空間讓倆個或坐或站的品嚐紅酒,又或者可以讓兩個人窩在一起談心...


這個壁燈原是使用鹵素 50W燈泡,他稍做修改就換上 LED 8W MR16上去做照明。

先前有買 Langa紅酒一箱,分送給好友後自己留兩支下來,這個平台一做好,擺上紅酒瓶與酒杯,燈光打上去,好有氣氛!

接著,動手把天花板上的傳統燈管拆除,原先設計師是用 40W 2700K Philips燈管做間接照明,客餐廳有些昏暗;我們換上 LED 20W 3000K燈管後,形成這樣有趣的對比照片。

用電表量傳統燈管 40瓦的電流是 0.56安培。

用電表量 LED 20瓦的電流是 0.18安培。

兩者一比就能知道 LED燈管有多省電了!

他轉戰亮亮的房間,我拿出一個放很久的衣架給他,於是....

這就是亮亮可以放書包的位置了。

再轉頭看另一面白牆,轉身一變,會變成什麼樣子?

這裡變成我們家人的留言板,家中溫情的聚集地。

我動手把廚房雜物排除,他將錯誤的層架取下換到另面閒置沒用到的牆面上,換上這種兩支式的,讓好幾個鍋蓋能有地方好放。

把調味料放在這,當飯菜一上桌,轉身就能取得了。

現在我可以在這小窗上放個小魚缸,有時洗個碗完抬頭一看到幾隻小紅球游來游去的.....

主臥和小孩房中間有塊白牆,這裡放上幾張亮亮的照片和我收藏已久的哆啦 A夢公仔,之後有再去 IKEA的話或許會再買這樣的層架回來,這些構想就交給他去發揮吧~

原先這在主臥的設計是要懸掛照片,他覺得不妥,規劃這裡可以擺些亮亮的照片,等日後有我們倆的照片時就洗大張一點的來放。

回到客廳,在沙發的兩側各有一組喇叭,於是他把腳座移除、就這麼插在這個叫集線槽是吧?我不知怎麼稱呼,他把喇叭線藏在裡頭、又把插座改一下位置,這樣我拉開沙發清理地板時就真的省事多了呢!

電視旁的喇叭也拿掉腳座了,乾淨!

在書房的這一側玻璃放上亮亮的成長照片,我們一起選了好幾張,亮亮小的時候真的很可愛,跟我長得一模一樣的可愛啦!

我媽只要一不高興就會唸著說我跟亮亮不只是長相像,就連個性也一樣,她說這輩子還真是受夠了.... 

回到前陽台的另一側,原先是種植百香果和茉莉花,我們在 IKEA再買一個衛浴用的層架,和對面一樣把這層架拆了,利用這牆面我們要做我們的紅酒櫃。

在好市多買的紅酒架總算有地方放,我們的目的要讓酒吸收日月精華,這樣比較好喝! 

其實,這側面東,但日照時間不久...

他買了這燭台卻沒買蠟燭,他倒一點我們炒菜在用的 olive oil、找塊紗布剪下來做成燈芯後....

拆解下來的廢料真的是廢料而不能用了嗎?在他的巧手下就成了收納盒的底座,又多一個空間可以用了。

最後在這裡做本文的結束,客廳的間接照明略顯不足,所以他在窗簾盒那再加兩支 LED T8燈管加強照明,我請他幫我把之前剪下來的分段器裝在這,讓客廳能有兩段式情境照明。

這些初步的改造工程總算結束了,我們倆有時會窩在一起、聽聽音樂、喝杯小酒,或是我下廚慰勞他的辛苦,這才是兩人生活之道,不是嗎?

亮亮從原先的不習慣,看到後來的這些改變,很快打開心胸接納這位新來的一份子,我們兩個會攜手一起努力教育亮亮和維持這個家庭的.... 

呵呵,下回丫,或許還有其他改造計劃,我再好好記錄他的巧、細心!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嘟子 ~ 厲害了!塔綠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
2011/07/16 17:40

謝謝亮亮的媽,學會一招,很高興。

祝您和亮亮健康快樂。

亮亮的媽(susanyip) 於 2011-07-16 23:54 回覆:
電腦的小問題可以問我,嘿嘿
我也很高興能認識到您呢~~ 

嘟子 ~ 厲害了!塔綠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字體可否大些
2011/07/16 09:04
很精彩,只是字太小,看起來很吃力。請體諒老人家。謝謝您。
亮亮的媽(susanyip) 於 2011-07-16 14:05 回覆:
親愛的嘟子,

您的滑鼠上方如果有這種滾輪,按一下鍵盤上的 Ctrl鍵再拉動這滾輪,您就會發現螢幕上的字體會放大、縮小,那麼看別人的文章也就不吃力囉!
請參考參考~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巧手
2011/04/19 22:50
空間利用得恰恰好~~
亮亮的媽(susanyip) 於 2011-04-20 11:33 回覆:
姐姐,他只是利用照片裝飾在一些空白的地方,這跟美國家庭一樣,重視家庭,等有空了還會再 DIY一些相框起來放,還能跟亮亮一起動手做,這也真的蠻有趣呢!

小布的媽
讚啦!!
2011/04/13 15:22

很讚喔~

自己DIY,生活環境變的比較溫馨喔!!

喜歡DIY的男生真的不多了~

這份甜蜜要一直保持下去喔^^

亮亮的媽(susanyip) 於 2011-04-13 16:43 回覆:
ㄏㄏ 其實他自己也坦言,長期拿工具在工作,回到家其實都不太想再拿起來,但要不是現在和我一起在做 LED燈具的市場,想實際了解看看手上樣品的優劣,以及,看不下家裡的擺設....

不過,小小創意也的確讓我們的家增色不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