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吃的醬燒豬肉【謝謝電小二的推薦】
2011/03/26 20:41:43瀏覽10014|回應0|推薦30

好久沒寫寫 blog了,這陣子在忙著工作的事...還有專心在交男朋友啦!哈哈 

準備材料:好市多的豬頰肉、味醂、醬油、米酒、蔥段、薑末、蒜末

剛叫亮亮拿 iPhone來拍照,沒想到這小子居然拍得 2266,只得自己來~~

把豬頰肉斜切成小片,增加它的切口面積,呆會好讓調味料入味。

好市多這陣子一直在特價,像我就買了他們的豬小排回來煮湯、豬頰肉可以做很多不同料理等等,我很建議採購他們的豬小排,這沒有腥味,拿來滷肉更是一絕、好吃!比三層肉還要來得好!

把味醂、米酒、醬油都倒一點下去,攪拌一下並靜待十分鐘。

起個油鍋,爆香薑末和蒜末,這回我爆久一點,味道出來了,好香哦~

趕緊把豬頰肉倒下,大火快炒。

先讓它上色後,把盤內留下來的湯汁再加點水倒入鍋中悶煮、收乾,我是蠻建議用熱開水,這樣做才不會讓肉質一下收縮起來,影響風味。

我是覺得醬油色沒出來,還可以再倒一點顏色較深的醬油下去,把顏色煮出來;個人認為好市多賣的這種醬油和味醂還真的很好吃,味道真的很足,兩者合而為一時,少量加入菜色中就很夠味了!

要起鍋前丟蔥段下去拌炒後就能裝盤了。

我家亮亮愛用這種醬汁拌飯,所以湯汁就留多一點。

看這樣子好吃厚?悄悄跟你說,真的很好吃,好 Q丫~~ ㄏㄏ 

怕吃薑和蒜的人不妨試試這道用味醂煮出來的,因為當薑末、蒜末沾在肉片上入口後簡直吃不出來,好吃到沒得挑剔的!

怕小朋友會挑菜的話可以把肉片再切小塊囉!

iPhone 4拍出來的照片還不錯看ㄋㄟ!嘿嘿 

開動啦!今晚的晚餐是地瓜飯、清蒸虱目魚、胡蘿蔔炒蛋、醬燒豬肉,還有一鍋滿滿愛心的蔬菜湯,你們的呢?

再添一筆,咱們的餐後水果居然是-草莓~
草莓淋上了煉乳好好吃哦~這是我男朋友為了要奉承我而洗的,誰叫他要我先學他要的軟體再教他怎麼用?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