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以吃很久的紅燒蕃茄半筋半肉牛肉麵
2010/05/22 19:46:17瀏覽4841|回應0|推薦7
一直想挑戰自己的能力,加上愛吃蕃茄跟牛肉,於是突發奇想,自己來做紅燒蕃茄牛肉
,就先拜讀網路上的食譜,準備好所需的調味料與肉材,所以昨晚去了一趟好市多...

準備材料:三包牛腱心、一塊沙朗、兩顆好市多洋蔥、四支好市多蔥、薑片、六顆牛蕃茄、兩支胡蘿蔔

調味料:醬油、辣豆瓣醬、米酒、沙茶醬

會在好市多買蔥跟洋蔥是因為真的很耐放、品質又好,但這次的洋蔥比較小顆,依鍋子大小我先切兩顆下去,喜歡再吃的話就煮成蔬菜高湯再與這牛肉湯搭配即可。

昨天站在牛肉冰箱前許久,因為找不到牛腩,後來找到一個剛從後方出來的服務員,請他教我怎麼買牛肉,他說:牛腩是牛肋條,半筋半肉是牛腱心。

一比較下兩者價格差不多,我想說半筋半肉是我們最常吃的,比較不黏牙縫,加上冰箱還有沙朗,全煮下去不知道味道如何?



一樣劃葫蘆照著這邊的做法下去準備材料,燙去蕃茄的外皮,洗淨牛肉血水、切塊,肉塊最好在 3~4公分,以免在燉煮時肉塊真的會縮小而損失了口感,接著,把洋蔥與胡蘿蔔去皮對切成四大塊,切兩支蔥成段,起個油鍋爆香薑片與蔥段,加入肉塊、沿著鍋邊倒入米酒,炒了差不多就加入沙茶醬與辣豆瓣醬再炒,香氣出來了再淋一點醬油。


說真的,一聞到這有辣味、沙茶味的香氣一陣陣傳來真的會流口水.....

接著拿出我家最大的鍋子,Fissler快鍋,把食材與青菜全丟入,這時我發現,滿了滿了....變成我要分兩次燉....Orz



差不多煮個十分鐘等汽笛鳴起,舀起牛肉,拿根筷子插下去,呼哈,軟了軟了~~



趕緊切兩支蔥做蔥末、開始煮小白菜、下麵準備開動啦~~~~



瞧亮亮吃的津津有味,原本在擔心辣豆瓣醬的辣會熬煮出來讓他不敢吃,結果他連吃兩碗,一試才知道,ㄣ~~~不會辣啦!

放上青蔥後,甜甜脆脆的,更是有加分效果!

蘿蔔煮得好透、好甜,洋蔥煮到也不見了,蕃茄更是入口即化~~這讓我想起以前在世貿工作時,那兒的餐廳的麵湯就是放這些青菜下去熬煮,得看運氣跟交情,有時可以吃到一根玉米、半條胡蘿蔔等等加菜,不用錢的。

下回要再煮牛肉湯,我,一定不要再放沙朗~~~~~了啦!不好吃!!!!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