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酸甜滋味的情人果-趴萬
2010/05/14 01:10:00瀏覽739|回應1|推薦3
我晃到這裡看到這篇-我最賢慧之~初戀的滋味"情人果"教學篇,因為前不久回雲林老家,星期天一早的天氣真是超級超級無敵好,可惜我要回家了...

第一種情人果的準備材料:青芒果、紅冰糖、酸梅、甘草粉
第二種情人果的準備材料:青芒果、白細糖、水

這次回去有遇到叔公要我拍小蠅蟲,剛好他家的青芒果長一堆,在丫嬤的敦敦教誨下,丫嬤有說我們要做什麼得先得到別人的同意,不可以說謊或偷東西,否則會在鄰居、親戚面前抬不起頭;於是..............(打電話找叔公ing....),再跟丫嬤要了支剪刀、拿個袋子就過來了~~



我剪了一袋要帶回來囉!

把青芒果洗淨、削皮,花了不少時間....

個人覺得這種 size的情人果比較好切,我看辜狗講一堆,沒人會說為什麼不挑大顆,等到自己來試才知道原因是大顆的心的殼很硬,要剁也很難剁。

就是這個白色的殼,等我全部處理完後著實讓我的右手起水泡...

太硬的殼真的是沒一點辦法再剁下去,簡直像是拿磚頭在敲丫敲的,只好繞過去削下果肉,這時要小心菜刀會切到手;可以對切的就繼續切下去,那個白色部份一入味了就真的很好吃的!

有人說巷子內的都拿這心沾醬油來吃,可惜我太晚看到,心都被我丟光了~

這次只有撿了十幾顆回來,處理完後,可以分成兩種口味的情人果耶!

照這 Bonnie的做法,完成了第一種情人果,我醃了五天,剛驗收成果,好吃好吃~~~

我拿一點給朋友吃,他直說有點鹹,或許是加了酸梅的關係吧~

第二種的情人果比較簡單,朋友說他們只有泡水再加糖下去醃而已,沒人在抓鹽去澀味的,他醃一個月再分裝、冷凍;明天是第六天,我再打開來看看這一盒的成果好了!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小布的媽
梅子情人果
2010/05/25 12:59

第一種看起來好讚喔!

兩種都是酸甜的東西加在一起,

嘿嘿~味道應該很搭才對,

明年我也要來試做看看

亮亮的媽(susanyip) 於 2010-05-27 21:13 回覆:
沒錯,味道真的很搭,可惜是我做的太少了.........
今年暑假回去看看還有沒有芒果可以打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