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亮媽牌檸檬雞塊
2010/03/04 21:55:31瀏覽978|回應0|推薦3

拿起相機順便拍下亮亮在書桌前的樣子,今天一整天真的是很不順耶,早上跟下午都有地震、天氣不好、還要吼著亮亮他才要去洗澡、換衣服、寫功課....

原本,我在照抄這個食譜打算做雞塊出來的,丫知怎麼變成檸檬雞塊,大概是檸檬汁放太多的關係吧!

準備材料:好市多去骨雞腿肉、小黃瓜一條、少許薑末跟蒜末、一匙味醂、一匙香菇醬油露、一匙低筋麵粉、一匙太白粉、適量的地瓜粉、少許檸檬汁

料理方式:

雞腿肉解凍、拔除多餘油脂、切塊,把味醂、香菇醬油露、薑末與蒜末、檸檬汁倒入與雞肉攪拌,我還替它們按摩勒~

靜置差不多約十分鐘入味。

我很無聊有削了點檸檬皮屑丟進去這一碗裡,看看顏色有沒很豐富一點~大概是因為多了這點小動作,讓這整個菜變得好檸檬味哦! 

另外準備太白粉與麵粉倒入碗裡,我覺得加入兩匙的水就剛好了。把雞肉撈起再倒入這個麵衣,接著準備地瓜粉在另一碗裡來包住雞肉,我覺得這回的地瓜粉放太少了吧,總覺得還是很濕。

準備好乾淨的燒烤盤,開始把一塊塊雞肉排排放,送入烤箱、設定炸雞模式! 

沒注意烤箱是設定跑了多久時間,二十分還是三十分我忘了,但我有在中間時翻面並確定有均勻受熱再繼續烤;時間一到就可以拿出來了。

這個不用油炸法,還是能保有雞肉的嫩度,吃得到濃濃的檸檬味,灑一點黑胡椒粒在上頭,搭配切片小黄瓜放入嘴裡一塊咬,不一會兒這盤菜就吃光了~~


這個小鬼吃飯很會搞怪,我都吃完了他還在吃....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