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亮亮牌滷肉飯
2010/02/14 20:00:26瀏覽683|回應1|推薦6

昨天十一點去了趟菜市場,果然人聲鼎沸,大家不畏風雨還要出來買菜,不外乎就是因為菜市場要休到初五,一整個星期會沒人賣,空盪盪的呦~

買了絞肉、兩根香腸、還有一大包青菜就這麼回家了.....

今天做了滷肉,味道嘛....當然不能跟外頭滷肉飯比,況且家裡沒有油蔥或紅蔥頭,味道是不太一樣的啦~滿嘴有很豐富的海味就是了!

準備材料:絞肉一包、香菇丁一碗、胡蘿蔔絲、蒜末、蝦米、醬油、米酒、味醂

料理方式:
先把絞肉炒過,壓一壓讓肉末能成形、散開,炒到八分熟了就可以先起鍋,這目的是要讓肉末先出水,那個流出來的肉汁不要,因為它帶的那個腥味是用米酒也壓不下來的味道,所以不要留。

起個油鍋,把蒜末和剁碎的蝦米爆香,亮亮很不愛吃蝦米,唯有這方式要讓他找不出蝦米出來....,再倒入香菇丁和胡蘿蔔絲拌炒,全部炒在一起真的好香哦!接著倒入絞肉再炒;拿出碗,倒入醬油、米酒、味醂、水調勻後再倒入鍋內悶煮。

剛發現我拿錯醬油,但相片都拍了、肉也在煮了,總不能叫它們全都還原再重拍,自己換總可以了吧? 呵呵~

就這麼悶丫悶的,滾了就起鍋,剛吃兩碗後覺得肉末太硬了,應該是瘦肉太多,沒關係,明天拿回外婆家,她那邊有灶跟炭可以讓這鍋滷肉悶一天~

亮亮說今天的滷肉飯很好吃,但卻只顧著看電視沒吃完,差點被我罵~~~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小布的媽
看照片都聞到香味了
2010/02/23 13:09

光看照片我都忍不住流口水了,

瘦肉滷肉飯沒吃過,不過一定是我喜歡的那一種,

外面賣的都太肥了,吃多了會怕

亮亮真的太幸福了,想必過年又胖了不少

亮亮的媽(susanyip) 於 2010-02-23 17:57 回覆:
這瘦肉要滷到爛才會好吃,但相對要花的時間得很久,難怪外面的店家都寧可賣肥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