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9%運動。這個真讓我心酸了
2011/10/28 11:50:46瀏覽1351|回應6|推薦13
話說本來我對這個佔領華爾街很不以為然,因為明擺著,美國人民依然消耗著全世界的資源和財富。那些上街的人,無論怎樣都還是住在房子里,有地毯,有汽車,有網絡的;就算吃垃圾食品,那也是雞肉土豆的。但是今天看了http://wearethe99percent.tumblr.com/的一則親身見證,真的感覺很心酸,有些理解他們了。翻譯如下

http://wearethe99percent.tumblr.com/post/11992296233/working-hard-and-going-without-1-husband-works

辛苦的工作又沒有前景 ......
1. 我丈夫打兩份工,我做兩份兼職。沒有保險,10年沒有加薪了。我們的大學教育完全無益于我們的工作。 孩子們幾乎得不到他們需要的......

2. 十年沒有看牙醫了,(直到)我丈夫有一顆牙爛掉導致了感染。因為一般醫生都不願意診治一個沒有醫療保險和醫療補助卡的病人,【於是病情持續惡化】他趕到急診室的時候臉腫的像一個壘球一樣,欠了醫院四千元。我們無法負擔保險,而我們也不夠資格申請醫療補助卡,因為我們的收入高了64元。我找到一個給牙醫打掃衛生的工作,這樣終於有一個牙醫能看看我丈夫了。

3. 無法負擔我們三個孩子的學校午飯,我們嘗試申請補助,但是政府不考慮我丈夫的收入還要支付他前妻的子女撫養費,於是我的孩子們不能獲得免費或者優惠價格的學生午餐。但是他的前妻可以,因為她是單身。

我們的月收入比申請午餐補助的要求多了22美元,所以我的孩子們只有拿牛奶、蘋果和脆餅【譯者表示很不好吃的一種小零食】做午飯。學校學生餐每月是84美元。

4. 爲什麽我們什麽都買不起?因為幾乎所有的錢都用來保房子了。

我們一度把房貸還到低於房子的市價,獲得了產權...... 然後幾個月之內大通銀行提高了我們的付款額,因為他們託管不力。月還款額從900元漲到1019元到1345元到1545元,最後到了1700元!

GEE想知道我們怎麼欠了這麼多還款。我們當初被告知堅持一下,等著調整(還款額)的資格認證,這個調整應該在三個月內完成,但實際上花了三年。在還款調整進行的過程中,大通銀行一直搞丟相關文件,磨蹭了太久太久才完成調整。而我們已經被(債務)淹沒了,在開始調整前,我們還欠十一萬的貸款;調整完成后,因為回款費用和“重新貸款費用”我們已經欠款十四萬了!而現在房子只值八萬九千。

5. 幾周前,我們收到通知要給我們斷水斷燃氣,讓我們練習相關機構申請救助。我們又一次申請然後但是我們掙得太多不夠資格,但是又沒多到付得起水費。援助機構的代表告訴我們.....她說如果我們能少作一份工作或者離婚,我們就能得到食品券和緊急補助。

!!!!這不是我們想要的方案。我不想教我的孩子們放棄然後領一份奴隸一樣的口糧!!!!!

這是瘋了!!!

我的孩子們不能理解。他們問,媽媽爸爸所有的時間都忙著工作,我們是不是能過得好?我八歲的孩子不停的問:爲什麽媽媽爸爸不跟我們一起吃晚飯呢?【翻譯這句讓我他媽眼淚都出來了:八岁的孩子吃饭的时候,问着父母,你们怎么不吃?当时的回答多半是“爸爸在班上吃过了”,“妈妈还不饿呢”】

我回答,因為華爾街和證券交易所每年都要買新保時捷。我想知道他們的血是紅色的嗎?因為這都沾血的錢!

We are the 99%

--------

完畢。目前來看,佔領華爾街就是中產階級向貧民墜落時發出的淒厲呼救,但是沒有嚴密的組織,沒有嚴格的紀律,沒有深刻的剖析,效果如何還是未知。

沒有革命的理論,就沒有革命的行動。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ail&aid=5786501

 回應文章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拿大 還好呢
2011/11/01 13:39
美國  國家或是個人
拿欠條借債 幾十年
突然...國家 打仗打窮了  國債大爆炸
人,突然也窮了  房子法拍
加拿大人 保守慣了 
逃過一劫
Victor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些人不代表 99%
2011/10/29 11:23
美國政府是有需要加強的地方
但是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國債爆炸不是這兩年搞壞的
需要時間共度難關,至少五年
所以聯邦要救目前接近淹水線的屋主
別在數百萬戶法拍屋上雪上加霜
Victor

[溫哥華 千里傳音]
[AVの館:電老大]
中州楚佩(sunsail) 於 2011-10-31 16:17 回覆:
看样子您再北美?不知这种坠落的中间层占多少比例呢?

紫气东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后续.....
2011/10/29 01:10

其二,他们贫困的主要原因是无法还完贷款。我发现美国的助学贷款与医疗保险,以及养老金和房产税等几乎就是高利贷一样可怕。而他们只有是没有全职工作,或者时薪只有10刀每小时,几乎注定是没法有一点存款的可能。如果他们失业,马上就会从中产很快坠落到破产或者无法还债。一些例子表明,一切顺利他们从毕业开始要到44岁才能还完助学贷款。这几乎是一个完全没有希望的生活与制度安排。一些例子表明,一但失去工作,房子在美国不但不是资产,反而是负担。因为你必须不断的交房产税。否则,银行将拿走一切。这种中产的恐惧是他们不能排除的精神压力。在美国,上学,就医与住房也许都是不那么便宜的。

其三,在一些他们恐惧的方面,大陆其实还是可以的。这个发现真是令人惊诧。我觉得,带有基础生产资料国家所有制度的混合经济模式还是有其先进性的,我们应该坚持这点。任何情况下都不能搞全面私有化!否则,中国人的生活一定比世界任何国家都要差。


方如行义,圆如用智,动如逞才,静如遂意。


紫气东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了下这些美国人的说法与诉求
2011/10/29 01:06

看了下这些美国人的说法与诉求。有三个印象很深刻。

其一,他们很多都是高学历的美国白人。他们一个人经常打几份工。他们只是希望一个稳定工作与相对公平的竞争环境。他们绝非是美国媒体里说的懒汉与社会垃圾。值得注意的是,大量的美国受过高等教育的白人,无法获得与学历对称的工作,或者不得不去刷盘子。这种巨大的人力资源倒挂与失衡,真正说明了一些美国经济的内在结构性矛盾。金融资本主义的发展是以消灭本土实体经济作为代价的。跨国民生工业联合体的体系,已经把美国中产阶级排斥出范围。这种情况下,美国根本没有能力发动对于大陆的汇率与贸易战争——其国内消费与通胀严重依赖这个垮国民生经济联合体来维持。我看到这些美国中产阶级为了一天一顿的食品发愁,也蛮感慨的。


方如行义,圆如用智,动如逞才,静如遂意。


紫气东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四月的帖子已经超过六十页了。
2011/10/29 00:46

四月的帖子已经超过六十页了。远远不是六十楼。

并且这个帖子还在不断翻译,评论与生长。值得看看。南方系内心的虚弱与惶恐,现在很是好看。哈哈,看网友的评论,真是精彩极了。

我还在想,要不是在UDN也干下。不过UDN坑爹的系统与网络环境令人倒尽一切热情啊。


方如行义,圆如用智,动如逞才,静如遂意。


紫气东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这个事情有四个情况值得说说。
2011/10/29 00:38

这个事情有四个情况值得说说。

1.正如之前偶与很多市民们的文章说的,全球经济危机非常严重。而全球化不会天然有利所有人。对于全球特别是西方中产阶级来说,他们面对的是最不利的压榨。而美国的资本主义制度通过严密的信用与金融杠杆效应,已经把人民捆绑的太深了。这是显然的体制问题,也是难以破解的。美国梦的一些色彩在退去。

2.大陆天涯有很多网友义务翻译了大量的美国99%网民们的留言。这个楼非常火爆,结果在某个时间,被南方系的一些幕后人员不做解释的删去了。南方系的无耻与惶恐可见一般!

3.这个第二点的事情产生了发酵。很多天涯的网友转战到四月青年社区,把这个天涯倒掉的楼从新建立起来,并且吸引了很多新网友加入。目前已经盖到六十多楼了。这个帖子,翻译与全文转载了大量的西方网友的有关文章与照片,非常值得一看。

4.值得观察的是,美国政府对这个运动开始了镇压,并且使用了橡皮子弹。有不少人流血。此外,美国共和民主两党都在试图利用这次运动。其中,民主党的奥黑想把这个运动操纵成自己连任的一个基本盘。运动本身的诉求被媒体与政府忽视了,选举再次成为运动的“新衣”。


方如行义,圆如用智,动如逞才,静如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