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到有人說日本地震是“天譴”
2011/03/12 07:34:53瀏覽1100|回應2|推薦15
我聽到日本地震的消息,還想,這下以後不會有人再說什麼天滅中國了,因為明顯的自然災害是無差別攻擊嘛。沒想到第二天咱們這裡就有人喊天滅了,這不是把自家的水準往大紀元上邊靠攏嘛。

日本地震,死了幾十上百人,是天滅
汶川地震,6萬,多少孩子葬身廢墟,是什麼?

日本是地震多發國,天滅
中國式多種自然災害多發國,是什麼?

今天的日本仍然是軍國主義?
中國在國際上的名聲比日本好?

汶川地震,震垮了中國人的心麼?沒有,中國人愈挫愈強,通過救災向世人展現了中國面對天災誓不低頭永不放棄的精神,展現了震撼世界的團結奉獻精神和恐怖的生產組織能力。中國人民和中國政府的實際行動給天滅說一記響亮的耳光。甚至可以說汶川救災對我,對國人也產生了極大的教育作用。

那麼日本呢,這樣的地震,會震垮日本麼。難道只有中國人有勇氣面對天災?當日本人從災難中振作的時候,怎麼去喊叫天滅?等著去挨日本人的耳光麼

現在人類社會終於大體脫離了動輒滅國亡族的野蠻時代。面對無差別攻擊的自然災害,人類應該守望相助。川北地震,日本救援隊面對遇難者遺體鞠躬;中國人面對日本地震,也應該表現出應有的氣度和基本的人性。這也是消除誤會增進交流的最好機會。

即使念念不忘二戰時期日本軍國主義的政府和人民犯下了滔天罪行,憤憤不平於其至今不深刻反省,但碰到天災喊天譴,只能讓人覺得虛弱和無力。因為你只能依靠神棍一樣的詛咒發洩不滿了,沒來由讓旁人看不起。正如同我們嗤笑法輪功狂犬吠日一樣,日本人和世界人民也會嗤笑向著日本喊“天譴”的人。換一個角度講,二戰結束後最真心反省自身罪行的日本戰犯,是中國大陸釋放(寬恕)的那些,還是盟軍監獄裡被槍斃的那些?

按照日本的民族性,如果真的那麼希望日本深刻反省,第一要做的是強大本國的實力和完善國民的精神。只有當中國的國力壓倒性的超過日本,中國的國民精神普遍的文明,自尊,昂揚,才能讓日本主動而深刻的反省歷史問題。日本對大唐的嚮往難道是被輿論壓力逼出來的嗎,是被天災譴出來的嗎?增強國力的事情先不說,主動參與日本救災就是展現國人精神面貌的一個機會。

如果說當年面對侵略者,中國人無論黨派階級都應該團結一致,眾志成城。那麼今天這個時代,面對天災,人類更應該守望相助。不要忘記歷史,但也不要讓仇恨蒙住眼睛。

共勉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ail&aid=497212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日本地震就是天譴
2011/03/19 02:04

軍國主義永遠是軍國主義,牠們不知悔改,當年殺了中國3500萬人!是台灣人口的1.5倍之多!中國有100000名婦女,台灣有3000名婦女都被抓去當慰安婦.

手無寸鐵的百姓及婦女,死在武士刀下死在亂槍掃射下!你搞清楚牠們沒有一句道歉!是啊!放下仇恨...死的不是你媽,你爸應該也沒被武士刀砍過!反正死的不是你!

日本狗沒道歉,將來會有更大的天譴。你這麼挺日本!趕快去救那些穿著羽絨衣的傢伙,拼去日本啊!你需要錢的話...我燒錢給你!!!


紫气东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支持少侠兄!
2011/03/12 15:54

我公开留言,表达支持。

并且在访客薄有建议。

少侠兄请看看。我觉得有必要做!


方如行义,圆如用智,动如逞才,静如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