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8日了!美韓軍演開始!
2010/11/28 06:55:45瀏覽420|回應0|推薦8
第七艦隊徘徊半年終於進入黃海


上圖中紅線是艦載F18的對地攻擊半徑。可以看出航母艦隊的對地打擊範圍包括了中國東部全部精華區域。

這對於沾沾自喜于經濟發展,反對擴充軍事實力的買辦精英們而言是一個響亮的耳光。當然,按照買辦的思路,中國倒是絕不可能受到美軍的威脅。

對於津津樂道天朝秘密武器讓“美國大驚失色”的憤青們,也是一瓢冷水。事實是,軍事技術差距還太遠。仍然需要艱苦的努力和大規模的投入

對於掙扎在極高房價大山下的新生代,熱盼王師誤炸北京,以降低房價。




自從二戰後人們到底成熟一些了,大國過招不再流行挽胳膊捋袖子直接干,要么是擺架勢,要么是代理人上場。大家都是成年人,都有功夫,架勢拉出來大概就知道怎麼回事了。實在不行讓小弟們動動手,彼此幾斤幾兩大概也就清楚。

讓我想起神雕俠侶中,洪七公于歐陽鋒臨終前最後一站,相對而坐用語言解釋武功相互攻防。現在的大國頗有一些到達這種境界的意思哈

這次的情況來看,美國把架勢拉了出來,中國若只是外交聲明一下,就算輸了一陣。東南亞那批正積極與中國進行經濟整合的國家心理多少得有些憂鬱。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ail&aid=4642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