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手
2006/08/07 09:10:25瀏覽352|回應0|推薦16

還是決定放手

20年了

也難為他們

 

這些年頭

說真的

我漸漸不知道當初堅持的是什麼 

 

村人對我的尊敬

對他的鄙夷

孩子們的成就

這些

是我要的嗎

 

才離婚沒多久

就聽說他們結婚了

跟他們的女兒

在同一天宴客

他們那剛滿18歲的女兒

聽說已懷孕6個多月了

 

在別人眼裡

那女人或許不名譽

但是

她的晚年有丈夫陪伴

聽說是公務員的她

還有他職業軍人的退休俸

日子

該是很好過的

 

而我

村人們個個稱讚獨撐家庭的偉大

但這讚美

能讓我的晚年不寂寞嗎

孩子們

都完成學業

往國外發展去了

何時結婚

是否回台灣生子

仍是未知數

 

如果不放手呢

一切會比較好嗎

那種已經不避嫌的外遇

能視而不見到進棺材嗎

 

孩子們孝順

要我別再忍受這種屈辱

他們已有能力侍奉

 

只是

為什麼有種悵悵惘惘的感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rose1020&aid=386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