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個下午,很感性
2011/05/06 09:49:13瀏覽442|回應0|推薦2

『他們在島嶼寫作』

熱愛文學

又研修媒體

知道這個訊息

自然是不容錯過

一口氣

便買了6張套票

準備6部影片一網打盡

因著手邊趕論文

差點便錯過了

索性空出一天假日

趕緊惡補去

 

《兩地》

書架上

除了張愛玲的典藏全集

另一套書

便是林海音小說集

楊力州的敘事手法

與朱老師的聖與罪很接近

訪談與動畫併用來呈現小說

多了夏祖麗與林海音相對照

的一趟尋根之旅

第一次

「長亭外 古道邊 芳草碧連天」

送別的曲子唱出

我便想哭

及至

夏祖麗找著了父母親結婚的禮堂

曲聲再度響起

四周伴隨了許多啜泣聲

原來

我並不是惟一感動涕淋的

放任熱淚流淌

 

《消遙遊》

對於余光中

其實並不那麼熟悉

除了以往在課本上讀過

便再無接觸

相較於《兩地》

影片的畫面

色彩紛呈

有一種寧靜

卻絢爛的美

但真正令我驚嘆連連的

還是詩作本身

余光中的詩

平實

卻鏗鏘有力

那首

送給瘂弦

要他繼續寫作的

《紅燭》

是那麼情真意切

而催人淚下的

配上了畫面與音樂

竟讓我哭到久久不能自己

文學作品

即使是詩

也不應作高深論

所以余光中主張

詩不必晦澀難懂

倒讓我想起了

老嫗能解的白居易

 

未進戲院前

另一位已看過3部片的同學

說她每部片中間

都曾昏迷過

我不確定是挑片的關係

還是她不習慣文學世界的寧靜

因著沒有其他時間

再進離家遙遠的戲院

所以

就只能抱憾

看完2部而已

這個下午的感動

確實

與文字相遇那種感動

是相仿的

                                                 100/4/30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rose1020&aid=5177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