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玩嗎-義大利之旅
2011/04/13 08:50:56瀏覽712|回應0|推薦2

旅行久了
總會想家
似乎早是人之常情
尤其
是飛行航程長
時差大的歐美國家

回台第一個晚上
老公說
還是自己的床最舒服
大約就是這種心情的最佳寫照

我們仍以義大利文
道晚安

開始上了2天班後
突然
很討厭被問到
好玩嗎
這個題目

或許是
旅行地遠時間長
大家的關注
多於以往鄰近國家的旅行

好玩嗎?
老公說
花了這麼多錢
能說不好玩嗎

所以
被問煩了
便用老公的標準答案
回答

好點的朋友
不能答得如此敷衍
我會承認
不算很好玩


這樣的回答
通常會得到更多的追問

是我對歐洲旅行的期望太高吧
是我喜愛天然景觀勝於建築古蹟吧
(這是這趟旅程才得出的想法)
是我不愛名牌血拼吧
是我沒預料到純義團拉車時間還如此長吧

大抵除卻以上原因後
是挺有趣的一趟遊歷

領隊的幽默風趣
是歷來旅遊最佳的一位
同行還有另2對朋友
浩浩蕩蕩的6人
一點也不覺得寂寞
西洋史上的故事與場景
開展於眼前時
可以真確體認到
行萬里路勝讀萬券書

或許是心情上的輕鬆
連在歐洲之星上
被一位身材圓滾的伯伯
因列車搖晃而壓到
都覺得有趣
他那滿肚子QQ的脂肪
真像觸感極佳的軟墊

車上排隊上廁所時
禮讓了一位不知道是哪一國的老太太
佳提議要告訴她
我們來自哪一國
結果
她使用完後
出來就自己問我們來自哪裡
呵呵
說出台灣時
忘了邀請她來台灣觀光
還讓我小小懊悔了一下
事後想想
好像忘記反問她來自哪裡
有點小不禮貌呢

旅遊中的小小趣事
通常
才是往後最美好的回憶
至於好不好玩
就端看
從何種角度詮釋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rose1020&aid=5084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