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天200多公里
2009/09/07 16:38:10瀏覽327|回應0|推薦0

新工作
開啟了許多新生活

不到1年的光景
爬上玉山
也完成單車環台
的序曲

同行的同事中
2位曾環台
5位平日有騎腳踏車
卻從不曾一天騎超過100公里
我就是其中一個

其餘的12位
全都是勇氣可嘉
因為連腳踏車都是臨時借來的

第一天
第一個休息站
新店捷運站

因為錯過與大家會合的時間
沒有休息
直接騎往北宜的前段
雖然
早騎過新店捷運站
到海倫咖啡


沒休息
體力還是有差的

中午在坪林吃飯時
有種
很久沒這麼餓過的感覺

吃完
就是公園午休

第一次在木棧階梯上
倒頭大睡
累到無法介意滿地爬的螞蟻
是否會鑽到耳朵裡
也第一次
體會到午休的可貴

不到10分鐘的入眠
真可以支撐接下來的行程

礁溪、宜蘭、蘇澳
一路騎到6點多
才得以晚餐

平日不喝飲料的我
白開水在這時
早完全無法滿足身體的渴
任何有味道的飲料
都是令人愉悅的

晚上幸運的住宿在
一位同事的家中
不幸的
冷氣不涼到無法入睡

好在
行程也不過2天1夜
這病貓身體
還勉強撐得過

第2天
蘇花公路的前段
因著過於急躁
竟沒調整好呼吸
第一個大上坡至頂點後
並氣喘發作
無法正常呼吸
這時
才發現擁有援備車
是非常必要的

休息了一個大下坡
及第二個大上坡後
繼續挑戰接下來的路程

蘇花公路
確實非常不適合自行車
一路呼嘯的大卡車 遊覽車
無數的璲道路段
在在威脅著車友
我想
這段
有騎過就好
以後千萬別拿自己生命開玩笑

進入太魯閣後
美麗的景色
和耗盡的體力
及無限的緩上坡
讓人有種想放棄的天人交戰

不過
終於還是騎完這全程

天祥用餐後
我和3位同事乘坐
載了11台腳踏車的9人巴
懷著
後面可能因一個煞車
而造成自行車土石流的忐忑心情
疲倦而平安的
在半夜1點多到家

並於隔天進辦公室
遇到第一次
整棟大樓冷氣壞掉
位在頂樓的辦公室
猶如沙漠
令人直想奔回其餘7人繼續中的
單車環島旅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rose1020&aid=3295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