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苦行僧之旅(大小霸尖山)-3
2010/08/11 14:18:56瀏覽200|回應0|推薦2

88,本來打算3點起床,晚上5點前到家,讓需要過父親節的人來得及去吃個晚餐,但前一夜就寢較晚加上人人幾乎體力不支,所以最後決定不要趕時間,4點起床,5點出發。出發前,幾個傷兵隊友都故意殿後,我本來也走在隊伍的後面,但是,一夜的休息,加上綁緊的護膝,情況倒是有所好轉,只要不要一直停下休息,就可持續正常的下坡,山莊到登山口的4公里下坡,著實讓膝蓋吃足了苦頭,沒戴護膝又膝蓋不適的幾個同事都叫苦連天。回到登山口時,本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但嚮導要我們直接爬完捷徑回到大鹿林道17公里處再作休息,第一天的痛苦記憶,讓我對這條捷徑感到害怕,還好嚮導在前面指引如何走,雖然山路濕滑,讓人步步為營,但總算是度過了

雖說是度過了,中間還是出現一段驚險萬分的小插曲,話說,我們才剛爬到第一天下山讓我拉傷右手的地方,嚮導要我不要拉繩子,爬右手邊的大石頭,因為斷差實在很大,我花了一點時間在測試如何跨步,正不知如何是好時,老公突然抓著繩子被甩出山壁,就在我第一天的同一個地方,因為他體重和背包均比我重,下面又沒人可以幫他把繩子往回拉,一下子,他便被大力甩到山壁的很外側,我又再次大聲驚呼出來,嚮導位置在我之上,他也無法出手援救,只好要他自行延著山壁爬回來,本來我是又驚又氣,以為他想自己爬繩索上去,指責他:第一天我就在這裡被拋出去,你為何不照嚮導指示爬右邊的石頭;後來才知道錯怪了他,因為他看我猶豫好久無法爬上去,所以想拉著繩索做確保然後上前推我上去,誰知繩索一拉往左稍微一移動,人便被往外甩開;及至此,嚮導才說這裡的繩索很多已鬆脫,盡量不要再抓繩子,心想,現在說會不會太慢了點

回到大鹿林道上,就是耐力訓練,所以各憑本事控制自己的速度下山,嚮導說不要做太多次休息,以免會不想走,所以我們決定與來時一樣,每6公里休息一次。

剛進入林道時,因為回到較平緩的道路,不再威脅我的膝蓋,便和老公一路玩一路走,甚至還跑跑跳跳的,但是,漸漸的,便感到無止盡的長路、沉重的背包所帶來的疲憊,第2次休息,只走了5公里,便累到不得不停下休息並餵飽飢餓的肚子。

最後的6公里,老公疲憊得不斷用各種方式讓背包離開肩膀以減輕負擔,我便不知天高地厚的提議與他換背包,他答應,剩2公里時再換;2.1公里處,我背上10公斤的背包,開始前行,一路沒有停下來過,回到0.3公里處的入山口,讓老公直呼我太厲害了,還說,那下次登山就可以讓你背重一點的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rose1020&aid=4310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