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苦行僧之旅(大小霸尖山)-1
2010/08/11 08:57:27瀏覽384|回應0|推薦2

回到現實生活

卻懷念起在山上的日子

懷念涼爽的風

懷念

只有本能與意志力

沒有思考與生活壓力

858833夜的大霸之行。本來預計在6月底出發,行前,午後雷陣雨天天肆虐,讓許多人打退堂鼓,紛紛出現各種理由退團,連我,也動了不想去的念頭,雖然後來決定延期,但也因此少了許多興奮感;一開始,為此行大失血於登山包等各種裝備的開心,曾一度變成後悔。

最終,因團員人數實在不能在少下去的情況下,只好硬著頭皮,沒有退團。85,禮拜四,出發時間,晚上6點;為了減輕背包重量,我和老公均請了幾個小時的假,先回家洗好澡,再到集合處,今晚夜宿:竹東,清泉天主堂

不知是大家興奮著,還是不太熟不好意思先行入睡,10點多了,許多人還在蹭著、聊著;因為同行女生只有3人,與男生分開睡,所以我明目張膽的自行睡下。雖然淺眠的我並沒有睡得很好,但對隔天的操練可是不無小補。

86,清晨4點,依稀聽到敲門聲,雖然很想忽略它,但仍掙扎著起來問同房的同事:是有人在敲門嗎?這天的早餐-湯麵,不同於上次玉山行,這次多了一個吃素的伴,吃起飯比較不孤單^^ 接著,蜿蜒了一個多小時的山路到達觀霧。20048月,中颱艾莉重創登大霸尖山必經的大鹿林道,其後又再受颱風侵襲,封山5年,直到去年7月才再度開放;但以往屬於初級登山路線的大霸群峰,因重新開放後19公里的大鹿林道不准行車,所以,進入馬達拉溪登山口前,需背重裝進行徒步修煉。林道裡泰半有樹木遮蔭,加之山區多雨,使得路面泥濘不堪,未穿防水登山鞋,而穿可溯溪多功能鞋的我,不久,便2隻腳輪流陷入泥淖中,沿途不斷濕濕乾乾的。

大鹿林道17公里處,有捷徑可直接下達登山口,為了不讓休息次數過多而影響體力,每走6公里,才作一次休息;最後一次,則需下到登山口才休息,本來,這也不過是考驗肌耐力而已,怎知,那短短的捷徑卻驚險刺激;首先,這裡的山路濕滑不輸林道,再者,既是取代2公里的捷徑,則其坡度之陡斜,不言而喻,然,最可怕的莫過於,為了讓登山客確保安全的繩索,竟是鬆脫的,嚮導並未事先叮嚀,在接近登山口的最後一段路,我因為斷差過大無法踏穩腳步,而被過鬆的繩子拋到山壁外,幸而老公在底下及時抓回繩子,將我抱下來,但我霎時承受全身重力的右手也因此痛到無法使用,卻在這時,又因為繼續下行蹲低身體時,左手觸及咬人貓,一陣燙傷也似的刺痛,讓我完全無法顧及形象的大叫出來

捷徑盡頭登山口是午餐的地方,這時的我,是又累又痛又餓,邊啃著麵包,腦子裡擔心都是接下來4公里的山路,沒有了右手應該怎麼辦,眼淚幾乎要奪眶而出。還好,依我尚佳的平衡感與爬山經驗,4公里的上坡路段,累是累了些,總算沒有再出現差錯或意外,也感謝天公作美,在出門前看到氣象報導說接下來都會下雨的日子裡,我們竟得以重裝躲過這一劫;約傍晚5點多,終於抵達九九山莊,滿身的汗水與泥砂,讓人顧不得沒有熱水,幾乎個個都去稍作擦拭或沖洗換了一套乾淨的衣服。九九山莊聽說是各大山中最豪華的山莊;自己經歷過排雲的克難,也覺得九九山莊算是頂級的了,有淋浴間有水有廁所

晚餐,我吃了自己從不曾吃過的超級飯量,除了白天的行軍使然,伙食也是一大功臣,主辦的同事說,「山友」的伙食煮得不錯,比之上次的玉山行,這次的伙食真的算上五星級了。

晚間7點多,就熄了燈,卻和上次在玉山一樣,怎麼樣也睡不著,是行軍床太硬,是旁邊的仁兄打呼太大聲,是時間真的太早,還是不習慣高山壓力,我也搞不清楚,反正絕對不會是不夠累。後來,聽說大部分的人也都和我一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rose1020&aid=4309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