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國行-粗魯
2010/09/28 15:30:30瀏覽257|回應0|推薦3

旅程的最後一天
搭乘海鷗船
是很獨特的體驗

卻是一上船後
就受了一肚子的氣

韓國的海鷗船非常大
可容納多輛遊覽車開入
進入船前
有一段非常短暫的時間可讓人去洗手間
不然
就是等車停妥後
再到船上的洗手間

因著時間太短
對母親來說下車去洗手間
實在太趕
所以車子停妥後
我趕緊帶著母親
去尋找船上洗手間

首先
是標示不明
讓我帶著行動不便的母親
找了好久
走了好多冤枉路

待找著了
卻是寥寥可數的三間
母親的不便
加之洗手間的狹窄
我們的行動自然快不了

結果
門外開始第一次敲門聲
我禮貌回應了
卻是不到30秒
第二次又來了
而且夾雜著
聽起來不友善的韓語
我仍禮貌的回敲
誰知
緊接著第三次
便是非常大的的連續敲擊
加上更多又急又快的韓語

我忍不住火大了
也用力的回應了她們
敲門聲
方才靜了下來

當我們從洗手間出來時
看著一群老太太
用不友善的眼光打量我們
接下來還爆出一串粗魯的笑聲

等我帶著母親緩緩走回船艙
艙內
又全都充滿那群老太太的講話
及不時的爆笑聲

不只海鷗船
在餐廳遇到的老太太
也是喝得醉醺醺的
高聲談笑

導遊也告訴我們
韓國人走路不喜歡閃人
所以
當我們推著母親的輪椅在路上走時
還必須閃避那些
完全不想讓路的韓國人

相對於機場接待的用心
我想
韓國人民
似乎還沒準備好
要開放觀光
仍然用著他們一慣的態度
去對待觀光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rose1020&aid=4452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