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婚(3)
2006/09/22 12:27:17瀏覽682|回應1|推薦8

「她晚回來都不會事先打個電話給我,她都不知道我在家裡有多擔心!」他說

「我以前晚回家都會打給他,可是他總疑神疑鬼的,到後來我根本就不想打;他既然不信任我,我打了也是白打!」她說

「只要一吵起架來,她就會翻舊帳,根本就把我對她的好完全都否定掉!」他說

「我根本就不想跟他吵架,可是我不說話,他就越來越凶;而且很多東西都是一直重複的起爭執。我有時候忍不住了才回他一兩句,要他別老是吵同樣的問題!」她說

***********************************************************

一個月前,桑紅終於有了空,想找亞雨出來問問她究竟為了什麼想離婚。卻連續兩個禮拜,都沒找到亞雨。

這一年裡,亞雨白天上班,晚上又去讀二專;還要照顧妹妹和家庭。桑紅也只有在假日才敢去找亞雨,她總怕亞雨會忙不過來,或沒時間休息。

桑紅和亞雨的娘家住得近,且亞雨每個禮拜都會抱妹妹回娘家給她母親看,因此,桑紅總打娘家電話;若亞雨不在娘家這裡,桑紅便不願再打其他電話去打擾她。

第三個禮拜,也是距現在兩週前;桑紅仍沒有找到亞雨。卻意外的,接到亞雨老公的電話,表示想和她談談亞雨及他們的婚姻。正急著想知道亞雨目前狀況的桑紅,就這樣答應了她老公;並把自己捲入這場令她現在都還頭痛著的鬧劇。

***********************************************************

「我一直很想彌補我以前對她的疏失,想挽回這段婚姻;可是最近她一直不給我機會,連聽我說話都不肯。我只好去求助她母親,甚至求助於她最敬重的姑姑。可是她都表面上答應她們,卻仍不願意好好跟我說話!」他說

「妳知道他多過分嗎?他到處跟別人說我們的事情,把自己說得很可憐,好像都是我不對。甚至連我姑姑那邊他都說了!我姑姑還找我去,跟我說了一堆女孩子要以家庭為重,而且我們又有小孩了,叫我要多忍耐等等的。她根本不知道我過的多痛苦,我也不想辯解那麼多;要讓她了解,等於要重頭說起那些我努力想忘掉的事情。」她說

***********************************************************

為了怕亞雨反感,桑紅並沒有讓亞雨知道她與她老公接觸過。這陣子的亞雨,只要任何跟她老公有接觸的人,她一律認為是要幫她老公說話的,所以一概不願意與那人多說什麼。

面對一直以來的好友,桑紅沒全面了解事情前,也不願直接答應她老公幫他挽回亞雨。

然而,越接近事實的全貌,桑紅越覺得這是一場鬧劇。兩個人對同一事情的看法,完全是南轅北轍;婚姻初期便開始亮紅燈的兩人,沒有做好應有的溝通;現在根本只能在外圍標示危險訊號,請生人勿近。桑紅慶幸自己能越過重重的地雷區,接觸到亞雨最脆弱的心靈;卻也更加心疼自己沒有在她最困難時幫她一把,以致於她傷害別人,也弄傷自己。

***********************************************************

「最近我打電話給她,她好像都在某人的屋裡;上次我去學校想接她下課,結果看到一個男的來接她!那個男的還對我很不友善,一定是她跟他講了什麼!」他說

「還記得豈禾嗎?我們竟然同校耶!可是之前都不知道,最近無意間連絡上,雖然他今年6月畢業了,但現在他晚上都會來載我下課。我已經搬回家兩個月了,每天到那麼遠的地方上班上課,騎車都騎得好累!所以就讓他載囉!」她說

「今天是妹妹生日,我寫了一封信;最後一次跟她表明立場,如果她願意回來,我可以跟她重新開始。我不會計較她跟那個男生怎麼樣!如果她不回來,她可能以後見不到妹妹了,這是我媽說的!」他說

「妳知道嗎?昨天他來幫妹妹慶生,拿了一封信,又拿妹妹來威脅我了!而且他一來就盯著我脖子上的項鍊,一直叫我拿下來給他看;我不想給他看,他竟氣得直接走人!他一定認為這是別人送我的,他根本沒信任過我;這鍊子是我買給自己的,他憑什麼說要看,我就得讓他看!」她說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rose1020&aid=459805

 回應文章

Miki Liao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me too
2006/10/12 10:02
miki也會翻舊帳!就是忍不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