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受騙記-番外篇
2006/08/02 09:45:07瀏覽445|回應0|推薦11

晚一點

男友將從國外回來了

 

懷著興奮心情

準備晚上接機時

電話響起

 

是國中一個有點交情的男生

他說

他將當兵了

想跟大家聚聚

 

說明了晚上有事

不能出去太久

他表示無所謂

 

約了時間地點

告知母親後

即出了門

 

約定的地點

並不見同學

卻來了一個陌生人表示

他是我同學的哥哥

 

然後他伸手攔了輛計程車

說要帶我到其他人

聚會的地點

 

感到事有蹊翹

我打算轉身走人的當下

竟被推入計程車內

這更加深我的疑慮

 

我開始以嚴厲的口氣

要求他說明

他卻以更大的音量

惱羞成怒的胡謅著

 

這個激怒他的動作

讓我接下來陷入一種困境中

 

因為我不斷的爭吵

他改變目的地

要求計程車改開到他家

 

下了車

便緊抓著我往樓上走去

再如何掙扎

都無法掙脫他

 

進入他家時

我看見她的母親

原想出聲求救

 

他母親卻先說起話來

不是對我

 

「你怎麼又帶女生回來了

  才剛被關過

  你都不怕

  快把人家放了

叨叨絮絮的

他母親唸起他來

 

他不耐煩的進了房間

換了件衣服

又拉著我往外去

 

我不知道他到底要做什麼

再一次大聲的責問他

 

這次

他改用更大的音量

開始威脅我

要我安靜

否則後果要我自行負責

 

我噤聲

被他帶到頂樓關著

他則守在門口

 

出門的時間

是下午3點多

被他關起來時已快5

 

就這樣

整晚

一直到凌晨1點多

我發現他睡著了

卻仍堵在門口

 

無計可施下

只想逃走的我

鼓起勇氣

縱身跳到隔壁棟的頂樓

再順著樓梯往下沒命的跑

 

到了街上

只有一個念頭

就是快回家

 

所以我攔了計程車

到家門口

才叫母親下來替我付錢

 

父母及男友都在客廳

他們急到已經打算報警了

 

本來

是要去報警的

繼而一想那人母親

說他已被關過

如今仍在外招搖撞騙

想來是法律也治不了他太重的罪

後來便放棄了

 

就在我漸漸淡忘掉

這件事帶來的恐懼感時

一晚

國中一位交情滿深的女同學

來電訴說

她也被同一個人騙

主要是他的聲音

跟被冒名的同學超像

 

竟然又有受害者

我們決定一定要去報警

並要男同學一同作證

 

因為

我逃出來後

曾與那男同學通過電話

原來他們是鄰居

也認識

 

不久後女同學再來電

說那男同學竟將電話停用

讓我們只得改變戰略

先求自保---通知以前同學注意

 

事情已過多年

我和那女同學

也沒再連絡

就這樣不了了之

希望是沒有人再受害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rose1020&aid=379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