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婚(2)
2006/09/20 08:41:28瀏覽674|回應0|推薦6

「她結婚那天,禮堂外好似也包圍著這種黑呢!」

結婚禮堂,並非習見的飯店或路邊流水席。而是當地市公所的一個活動中心;矗立在沒有四鄰的小坡上。

晚上七點的城市,理應不該如此深沉;但因著方圓幾里間,僅這溶在夜色裡的漆黑建築物,由幾個方框中透出些許黃暈;襯得這夜,彷彿應是進入所有人深深睡眠才該有的。

空曠的禮堂內,除了十幾張舖著紅色塑膠布的宴客圓桌,及圍在桌邊閃著黯淡銀光的圓面不銹鋼椅外,沒有任何可供表演或主持的舞台,也沒有任何婚禮場面常見的鮮花汽球佈置。新娘的更衣室,更僅僅由三個大屏風圍成,與主桌在遙遙相對的盡頭;新娘敬酒前的更衣,必須先穿越重重的賓客,待更完衣,復穿越人群,回主桌協新郎並公婆一同敬酒。

「怎麼辦?掉了一個戒子?」她略帶慌張的望向我。

狹小的更衣室,兩套禮服加她身上那件,便占滿了整個空間。更衣取下而遺落的戒子,頓時成了掉入大海的一根針;一次次在禮服中翻找,卻徒勞無功。

「怎麼會那麼不小心呢?」她婆婆不知何時聞訊過來,板著一張臉。

「白頭偕老」「永裕愛河」

敬酒時,這些俗濫的句子,在各桌間重複的迴盪著。

「祝你們早生貴子,給你爸媽明年有孫可以抱!」

「哪要等明年,今年就有孫可抱了!新娘已經有了!」

不知是哪個不識相的賓客,藉場面混亂胡亂應答。

在場賓客似乎沒真正注意到這話,但我卻偷眼望見她婆婆在那一瞬間閃過不屑與極度不悅的表情;如果她婆婆這一刻望向她的眼神有殺傷力,我擔心亞雨可能當場就斃命了。

***********************************************************

「不是不祝福亞雨,但這婚宴怎麼讓人覺得預言著什麼似的?」

桑紅突然想起那天整個婚禮完全落幕後,心上無意升起的一個念頭。

此時一種不道德的異樣感,由模糊進而具體了起來,讓桑紅感到愧疚;好似亞雨今日的離婚,她必須負上一半責任。

「哇……

鄰座忽然響起了哭聲;桑紅轉頭,看見所有的客人也都驚異的將眼光投注在,打破這安靜氣氛的一對母子身上。那母親赧然的對周遭輕輕說了聲抱歉,便手忙腳亂地找出奶瓶及奶粉,請朋友去櫃檯要熱水幫她沖牛奶。

***********************************************************

「不介意我在妳面前餵奶吧!」

產後第一次去看她和妹妹時,剛好遇上妹妹肚子餓。

我搖了搖頭。她便抱起妹妹,敞開了衣襟。

那景象讓我不禁倒吸了一口氣。

「懷孕後從B-CUP變成F-CUP,甚至一度成為G;害我內衣全部重買,而且還超難買的說!」許是發現了我的驚訝,她像解釋的說著。

「雖然變大了,但一點高興的感覺都沒有。因為好累喔!腰都挺不直,有時還漲得跟石頭一樣硬,難過得都睡不著!」

「難怪妳看起來那麼憔悴!」

「對啊!而且晚上還要起來餵妹妹,我怕睡熟了沒有起來,所以都不很敢睡。」

看她生了孩子後憔悴成這付模樣;原本心中因她生完孩子的莫名喜悅,全部消逝不見,取而代之的是萬般的不捨。

「妳看她每次都吸得很用力,有時候都被她吸到瘀血了!」她微皺著眉頭,卻仍是一付愛憐的樣子說。

***********************************************************

桑紅看了看那對母子後,收回眼神,低頭瞥見面前那杯咖啡已微涼了;她伸手攪了攪浮在咖啡上一層淺淺的白色奶精,又想起了亞雨。

「為了那孩子,亞雨確實吃了不少苦;如果沒有那孩子呢?亞雨是否就不會那麼倉促的結婚?不會有今天為了離婚而苦惱?也不會因那孩子苦撐這一段婚姻……

桑紅放下手中的攪拌匙,搖了搖頭,又對著窗外發起呆來。她不敢再往下想了!亞雨太愛孩子了!她不希望又因自己隨意的念頭,而無意間傷害到亞雨。

亞雨的離婚,彷彿是當時桑紅在婚禮後預感的例證。桑紅有點怕起了自己的隨想!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rose1020&aid=456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