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婚(4)-完
2006/09/25 12:16:10瀏覽661|回應0|推薦8

就在今天,桑紅花了一整個下午,去了解亞雨心裡的想法;並在心中比對了他們夫妻間的對話。她終於發現到這段婚姻的不可能繼續性。看著亞雨的故作堅強,桑紅不忍再堅持她原先勸合不勸離的信念。

***********************************************************

「那你決定跟豈禾在一起嗎?」我問

「他下禮拜就去當兵了!我會先跟我老公處理完所有的事。至於我跟他,就等這一年多的當兵時間好好沉澱,再決定以後的事吧!」

談到豈禾,她的表情看來輕鬆的多。在她最難熬的這兩個月,陪在她身旁的是豈禾不是我;所以,我沒資格論定她和豈禾的對或錯。

「那妳決定離婚,妹妹怎麼辦?」

「我希望最好的辦法是好聚好散,我們離婚,但仍可以一起照顧妹妹。不過我也知道這是太理想化了,他們家的人現在都那麼不理性;還說看我以後怎麼跟妹妹交代我的行為。如果他們不在妹妹面前亂定我的罪,我不認為我有什麼不能交代的!」

***********************************************************

桑紅和亞雨分手後。回家發了封e-mail給亞雨的老公,告訴他亞雨的希望;以及,她決定支持亞雨,不打算再勸亞雨回到婚姻裡了!

桑紅發完信,撥了電話要亞雨老公自己去看信後,便旋即出門。

往咖啡廳的路上,亞雨的老公來電表示他看完了信。

他難過得又哽咽了起來---像這兩週來,每一次在桑紅面前提起他多愛亞雨一樣---桑紅有些無奈的安慰了他幾句;想起亞雨在自己面前再度揭開傷疤,卻堅強的含住淚水,極力輕描淡寫得如同談論他人故事般。

掛掉了電話,忽然一陣酸楚,從胃裡翻騰至喉間。

***********************************************************

「怎麼蹙緊著眉頭呢?還沒進門就看到妳皺眉發呆!妳啊!就愛坐在這位子,讓過往的人看妳那付病西施的模樣。」

他都還沒坐定就發出輕微的責難了。

「什麼時候進來的?又什麼時候從窗邊經過?怎麼都沒發覺?」

桑紅心裡疑問著,卻立刻不甘示弱的搶白了他一頓:

「你還敢說呢!為了等你,飯都還沒吃,咖啡卻已喝完了一杯。胃在痛了啦,看你怎麼賠我!」

「對不起嘛!趕快叫東西來吃吧!這頓我請!看妳等會還想去哪?我都陪妳去,這樣可以嗎?」他自知理虧,便軟下口氣討饒。

他點完餐,習慣性的燃起一根煙。

桑紅往窗外看去。方才的煙蒂,在短短三分鐘的光亮後,靜靜地躺在馬路的最邊緣,不再因風揚起。

不知怎的桑紅又想起亞雨。她那堅毅的神情,像極了被棄置後,兀自在路邊發亮發熱的煙蒂。儘管那命運似的婚姻,如巨輪般不斷輾壓過來;她仍堅持為自己燃燒,即使無人看見,儘管只有短短的幾分鐘。

嗆鼻的煙味,讓桑紅回過神,定定的往他食指與中指間正燃著的煙瞧。

「婚姻何嘗不像那煙。多少人為著不同的理由點起一根,或因寂寞、或為習慣。然而,當熱情走到了盡頭,又有多少人毫不猶豫地便將它棄置了,連路人都視若無睹。誰在乎它是為何燃起?又因何遭棄?太多人,習慣了婚姻的離散,如同看待煙蒂般;除非它釀成了災害,不然,根本不屑一顧!」

桑紅自顧自的又想了許多,心中突然升起一股衝動:多想抽支煙呵!我也想體會一下女人有權丟棄煙蒂的滋味!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rose1020&aid=464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