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離婚記
2006/07/07 15:18:48瀏覽267|回應1|推薦10

她與他

是很聊得來的同事

ㄧ次

他到大陸出差3

讓兩人因思念

而發現對方的重要性

交往三個月

就奉子成婚了

結婚ㄧ年半

因著諸多齟齬

變得無法再溝通

她毅然決然出走

而他

多方設法挽回

卻怎麼也無法讓她回心轉意

只是他

仍不願放手

兩人分居

他每個禮拜帶女兒到她娘家找她

期待有轉圜的餘地

四年過去了

女兒已屆入學年齡

他終於

想通了什麼似的

決定讓彼此自由

*********************************

   

        明明已是多年好友,他們之間的事;我也曾夾在中間,了解、協調過。若不是不經意的問起,她打算不告訴我,他們終於要離婚了。

        她說,時間已經決定了;證人,她也在網路以500元的代價找好了!我問,為什麼要花這種錢?她說:這種事誰也不願意沾。

        我說,我願意當證人,也願意請假陪她去。看得出來,她很高興我陪她,卻因為怕對我有所影響,而完全不開口。

        當天上午,她本說他要來接我們到戶政事務所;或許是社會案件太多,我擔心他是否心有不甘,因此;兩人決定自行搭車前往。

        10點到達戶政事務所,卻擠滿了換發新身分證的人。等候加上繁複的手續,竟弄到下午1點多,才完成所有程序。

        他說,家裡還有一些東西,要她去帶走。所以,我們先到婆家接她女兒,並燃上ㄧ炷香告知祖先,再ㄧ起回他們的家整理東西。

        因為等待時間漫長,他們有一搭沒ㄧ搭的聊著,與兩者並不相關的個人趣事。事後,她說,這是分居後,第一次好好的說這麼多話。

        留在那裡的東西,不過是一些舊衣服,她拿來黑色垃圾袋,毫不猶豫的扔。幾乎沒帶走東西,該拿的,其實也在分居時,拿的差不多了。

        本來,她晚上還要上課,因為遇著期末考,非去不可。只是,畢竟身心都有些疲累,她說,好久沒逛街了;問我是否願意陪她逛,我說,請了ㄧ天假,自然是陪到底。她似乎又怕耽誤我太多時間,再次確認,我是否有逛街意願。這不像她,ㄧ點也不像個性開朗,又大剌剌的她。心很疼,我說,我也剛好想買東西啦!

        他聽到我們要逛街,ㄧ直說要一起去。她拒絕,卻又不想讓場面太難看,答應讓他載我們到目的地。

        他們決定先送女兒到奶奶那。路上,她不斷說「媽媽,我好喜歡妳耶,妳為什要要搬家?」她只能不斷告訴她「媽咪也好喜歡妳,假日媽咪都會陪你阿!」然而,小小的孩子,還是不能理解。她仍ㄧ直問,邊問邊抱緊母親,說到最後,都哽咽了。但是,我看不出她的情緒;她告訴女兒不准哭,女孩也乖巧的沒有哭出來。

        分居的初期,她一直想離婚,他一直拿孩子威脅她;離了婚,孩子就別想見了。她不捨,所以,好ㄧ陣子不提離婚。漸漸,不知是心死了,還是真不想這麼耗著,她不再擔心見不到孩子,ㄧ心想離婚。他卻退縮了,完全避開離婚話題。就這樣,事情就一直擱著。許是時間已久,夠讓人平靜的面對,他倒是主動提出離婚的要求。也不再無理的想以孩子綁住她,決定維持這4年來的模式,每個六日,帶孩子到她娘家,彼此聚聚。

        女孩到了外婆家,累了,想睡覺;她用眼神詢問著母親,卻不敢開口要求母親別走。我們都懂那眼神,誰都沒說話,陪著小女孩入睡,久久才離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rose1020&aid=34220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故事
2006/09/11 15:50

看了這篇文章,我坐在辦公室的位子上,差點落下眼淚,

看著自己的故事,如此血淋淋的映入眼簾,我才知道,

這麼多的時候,自己居然受了如此大的委屈,

只是故作堅強的我,總是不斷遮蓋或說是逃避,

我不知該說什麼,更不知我對於未來是否有勇氣繼續走下去,

但是,我告訴自己,最壞的,我都遇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