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恐怖的搭訕
2006/06/28 09:49:55瀏覽226|回應1|推薦7

冬天

我圍著他送的圍巾

搭公車

心想著處理完一些事

就能見著他了

粗心的他

買圍巾時沒看仔細

流蘇的地方

糾結成一塊

我低下頭慢慢的理著

眼角瞥見

ㄧ個人

從右前方的位置

移到我旁邊剛空出來的座位上

我並不在意

「需不需要我幫妳」

我被旁邊過於接近的聲音

嚇了好大一跳

「還是我買新的給妳」

我驚訝的抬起頭

眼前是一個年約60幾歲的老頭

身穿西裝  手戴金錶  梳了個油頭

我挪了挪身體

擠出ㄧ絲尷尬的笑

回答老頭

「不需要了」

然而

老頭並沒有因此罷休

開始詢問我

缺不缺錢  有沒有男朋友  要不要跟他喝咖啡

能不能給他我的手機號碼

我拒絕了他的所有要求

也表示我有男朋友

「沒關係  我還沒結婚」

我差點沒當場吐血  這關我什麼事ㄚ

接下來

他伸出手來

意示要跟我握各手

驚嚇過度的我

完全沒有想像後果

僅爲了不失禮  伸出手來

他緊緊握住我的手

開始摸了起來

我拼命掙扎  ㄧ顆心臟驚慌到快麻痺了

他意猶未盡的放開手

要我記下他的手機號碼

說他可以借我錢  改天要找我喝咖啡

然後

手又伸了出來

我把身體退到貼在窗戶上

敷衍得點了點頭

老頭看我手不再伸出來

收回了手

又開始講些有的沒的

臨場反映極差的我

完全沒有想到

應該站起來走人  或是大聲斥喝他

話繞了一大圈

他又突然問

「我的電話是幾號  妳有沒有記下來」

錯愕的我

竟然拿起手機

請他再說ㄧ次  乖乖的記下號碼

車行終於到達目的地

他也跟著下車

我害怕的不斷加快腳步

好在打工地點離車站很近

本來和另一個同事約在車站

不得已只好先躲進打工的大樓

在樓梯間憋住眼淚喘息著

晚上

我的他

知道這事後

氣到要我拿出電話回撥

讓他好好的罵罵那糟老頭

我雖不贊成

但他還是拿自己的電話撥了

可惜的是

電話竟然關機

讓他逃過ㄧ劫

我刪除電話

從此以後

在路上看到老頭子

就極度反感

那年

我大二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rose1020&aid=32952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公車及火車
2006/06/28 10:04

很多變態老頭

妍遇過一個老人(大概60歲左右的老人)

在火車上掏出那話兒!還弄還邊往我們這靠近

嚇都嚇死了!= =

在車上遇到奇怪的人,還是要保持警覺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