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颱風
2006/07/13 16:29:45瀏覽225|回應1|推薦9

不知何時開始

我喜歡在颱風天

站在陽台上

看風雨

 

許是颱風天

哪兒也不能去

有時停了電

更是什麼事也別想做了

 

所以

我索性走出屋子

貼近風雨交加的情境

 

一年

住桃園的他

在颱風天載著弟弟與同事

到石門水庫看洩洪

 

我吃醋了

總吵著他

有一天也要帶我去看

 

去年

一個強勁的颱風來臨

我恰巧在他家

他借了一輛手排的休旅車

說要帶我去看洩洪

 

沿路上

風吹彎了樹木

枝葉離了幹  在風中亂竄

雨肆意的下

車玻璃上的雨刷 怎麼快也來不及趕

 

我反而怕了起來

不斷要他放慢速度

 

石門水庫大門

自然緊閉

不准瘋狂的人們

接近危險

 

我們只好折返

改到遠處的橋上觀賞

 

天色昏暗

即使下了車

撐著傘

畢竟遠了些

無緣深刻體驗那種浩大

 

那種每每在颱風天

於陽台上想望貼近風雨

的心情

倒是一償宿願

 

說真的

陽台上的想像

畢竟是舒服的

風雨中

再浪漫的念頭

終會化為烏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rose1020&aid=350502

 回應文章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風無雨的颱風天.
2006/07/13 18:46
台東今天過了一個無風無雨的颱風天.
傻瓜熙,一手寫文,一手種菜.歡迎光臨〔傻瓜菜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