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受騙記(上)
2006/08/01 12:22:11瀏覽213|回應0|推薦8

高三畢業的長夏,我到補習班打工,打發那難熬的等待成績單日子。

一日上午9點,接到一位國中男同學的電話,表示他當兵在即,想找以前的同學聚一聚。

我因著下午1點左右,還必須要補習班打工;且從國中畢業後,便沒有再連絡,本想婉拒。但他一再表示,不會花去很久時間,且有許多以前同學會一同前往。所以,我只好不再推辭。

接下來他跟我約離家騎機車約10分鐘的地點,且表示他手邊還有些事處理,會晚點到,所以他請他哥哥到約定地點等我。我從未見過他哥哥,卻傻傻的不疑有他。開啟了這趟令人驚呼的危險之旅。

我騎著機車到約定地點,那人主動認出我;他表示弟弟尚要洗車及等女朋友一同前往,因此這期間,我們先到其他地方去。說著便騎上我的機車,我也呆呆的坐在後座。

車行不到一分鐘,那人在路上看到另一輛機車,是一個男孩載著一個女孩;感覺是狹路相逢的仇人,他竟停下來邊打人邊罵三字經,口中還聲稱這一帶的女孩子都是他的。高中讀了三年女校,加上家教甚嚴,此情此景已讓我亂了方寸,只知道害怕的站在一旁發呆。

就在他們扭打起來沒多久,停下另一台機車;一位較年長的男子稱自己是警察,開始盤問兩人為何打架?載我那個人,大言不慚的騙警察說,因為另一個人偷機車,所以他才打他。因為當時手機尚未流行,所以警察要求大家留在原地,他到民宅借電話查我們的車號。

警察的女友找我攀談,表示其實她們是放假時間一同出遊,可是她男友就是愛管閒事。我們談話間,我看到載我的人跑到馬路遠遠的對街,我順著看過去,發現我國中同學帶著女友出現在那。但是,他們並未走向我,反而跟那人說沒三句話便轉身離開;那人回來後告訴我,他弟弟(我同學)突然還想起一些事要做,所以我們還得等他。

警察查完車號表示雙方均沒問題,因此我們便各自離開了。那人接下來在我到許多檳榔攤,與裡面的辣妹聊天,然後說我是他的乾妹。

就這樣漸漸接近我該打工的時間,我告知尚有事情,決定不去唱了,他卻仍要我等等;或許是一開始那事讓我嚇呆了,一直呈現腦袋空白的我,只得乖乖的打公共電話告知朋友當日先不去打工。然後,仍隨他在他的朋友及檳榔攤間穿梭。

一直到傍晚5點,車子行經一處夜市,因未戴安全帽而遭警察攔下;攔下後,那人竟沒有駕照,警察扣了我的行照,並開了張7000元的罰單(無照6000+未戴安全帽1000)。

這時的我,更慌了手腳,他卻告訴我說,他有認識的人,能幫我把行照拿回。就這樣,我繼續跟著他,在不同的街道上來回穿梭。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rose1020&aid=378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