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受騙記(下)
2006/08/01 15:16:56瀏覽202|回應0|推薦8

晚上9點,我等於已出門12小時;從未晚歸的我,也知道不能再等下去了。

終於,他將車停在他家樓下,下了車準備帶我上樓;我迅速坐回前座,告訴他,這麼晚了,我必須回家,至於行照,我會再與他電話連絡。

回到家,我好整以暇的洗完澡,才撥電話給國中同學,問他如何與他哥哥連絡。老實說,我從頭到尾,都不知道自己被騙。直到我同學告訴我,他沒有哥哥。

然後,他告訴我,我不是第一個被騙的同學了。

怎麼有這麼巧的事?我問他,那為何下午他會剛好出現在那個地方?畢業後,從也沒見過面,若不是他曾現身這麼一下,我也不會從頭到尾都相信那人說的話。

前一位被騙的同學,恰好也是我國中時代,還不錯的朋友。我改撥電話給她,聽完她的遭遇後(受騙記-番外篇),我開始害怕得哭起來。

本來一直不敢讓母親知道,我發生的事;這一驚嚇,便和盤托出了。

我和另一位被騙的女同學通完電話,打算找男同學一起去報警。

再撥電話找他時,怎知,那男同學竟將電話停用(前後並未超過一小時)。

無計可施下,我再度與被騙女同學聯絡,決定先求自保---各自撥電話提醒班上其他女同學注意。

畢業後,唯一有聯絡的一位國中女同學,自是我通知的第一個對象。

那時已是11點多了,同學電話卻在通話中,我只好先打call機給她。

她回電話時,我差點沒昏倒;

因著她劈頭的第一句話是「你還記得×××嗎?他剛剛找我出去耶!」

她說的名字,正是那個被冒用姓名而停用電話的男同學。

我說完白天及另一位同學經歷後,她嚇的直問我該怎麼辦?她已經跟他約隔日晚上7點出去,還告訴他,我找她的事。

我要她別緊張,隔日想辦法拒絕即可。

電話剛掛下,便再度響起。

這時已經12點多了!

那頭傳來的聲音,讓我整個人,倒吸了一口氣。

沒錯,是那個騙子,而且理直氣壯的罵我破壞他的好事;

不知哪來的勇氣,我大聲的回罵他,罵到母親聞聲而來,接過電話繼續罵他。

最後,他對母親丟下一句「女兒又不是只有你家才有」便掛了電話。

事情,本該就此告一段落。

然而我對身邊幾個要好的高中同學,提過這件事不久後。

曾與我讀同一所國中的人,竟也接到那人的電話。

國中畢業紀念冊後,附的住址電話,可真害人不淺。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rose1020&aid=378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