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梯關人記
2006/06/27 09:04:03瀏覽187|回應1|推薦1

113 

臨時

又被抓去送急件公文至局裡

 

去了那麼多次局裡

從來都是按了電梯

直接就上樓

那天

駐警卻突然叫住我

要我換證

 

好死不死

那天沒帶證件本出門

機車的警察

還跟我說 

下次要帶  不然我會以為妳是大陸人

當時真想衝過去  從他頭巴下去

  一點都不好笑

 

進了電梯

我和另一個男生

各自按了自己的樓層

就盯著門發起呆

 

起先

我一直狐疑

電梯並無向上的跡象

而且

數字始終停留在1

這樣持續了約一分鐘

我們兩人所按的樓層數字

一起熄掉

 

我還沒反應過來

發生了什麼事

就聽到那男生說  門打不開

 

接下來

我也試圖去按開門鈕

果真沒反應

生平第一次

我按下了緊急通話鈕

 

幸好

馬上有人回應

不過

沒多久

他就告訴我一個噩耗

必須等電梯公司來 

才有辦法處理

 

這是接下來唯一能作的事

這種時刻

我的腦袋開始運轉出一些奇怪的想法

 

起先

我想起曾看過的一封mail

談到電梯下墬的自保方式

背緊貼牆壁  膝蓋微彎

以降低墬落後的反彈力及衝擊力

 

我環顧電梯

天殺的

電梯除了門外的其他三側

全都置有扶手

也就是說

無法將背緊貼於牆壁上

 

我開始埋怨起這個電梯的設計者

然後決定

如果電梯真的下墬

只得背靠著門  並教那男生也這ㄇ作

(還一邊得意 知道這個常識 並可以教人)

 

想像期間

電梯公司的人來了

但是

他們在外面敲打了很久

始終沒有動靜

 

好不容易

門開了

卻是吊在半空中

我們面對的

是一面偌大的牆壁

 

電梯公司繼續努力

我則繼續幻想

 

等會兒出去

會不會門外已包圍一大堆記者

那麼

我該說些什麼

我應該直接拿起公文封遮臉

快步走出電梯後

進入另一電梯

趕緊送公文去

 

終於

電梯回昇至一樓

我和另一個人

若無其事的出了電梯

走入另一個電梯

 

門開的一煞那

那名討厭的駐警又開口

只有你們兩個人而已喔

(言下之意 那麼多人為我們兩個大費周章)

 

當下真的超級想過去

大力的從他頭上巴下去

兩個人 不是人喔

機車

如果不是你帶賽

我會被關在電梯半小時

 

真是個氣人的經驗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rose1020&aid=328080

 回應文章

小達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難得的經驗
2006/06/27 13:11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