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裝東京味 屯京拉麵
2012/04/07 16:42:43瀏覽1662|回應1|推薦16

いらっしゃいませ歡迎光臨!

 

一走進位於台北東區的「屯京拉麵」,迎接豬仔的是店員此起彼落的熱情招呼聲,開放式廚房裡,煮麵的廚師奮力將剛煮燙的麵條,在空中甩出沸騰氤氳的水痕。一時之間,竟讓豬仔有種置身日本的錯覺。

  

來自日本福代克思集團的「屯京拉麵」,剛滿二十年,餐飲版圖還有串燒跟鮮魚料理的居酒屋。社長菅野克弘本來是貨車司機,吃遍了日本拉麵,卻始終找不到自己的最愛,靈機一動與弟弟聯手,將關東地區的醬油口味,混入九州的豚骨風味,創造出濃厚卻清爽的「東京豚骨拉麵」。

 

只有十七個座位的日本池袋總店,曾創下一天翻桌五十八次、超過上千碗拉麵的紀錄。開幕幾個月的台北店,人氣不遑多讓,一天最多有八百多位客人。豬仔來訪了三次,為了避開排隊人潮,都是在大家吃飯時間前報到。

 

有次開門沒多久就來了,不知道是不是店員沒睡飽,當天服務的時候一直帶著臭臉,對話也都有氣無力,其實看了很倒胃口!!!!!(所以給你配一張廁所的照片!)

 

台北店由日本拉麵事業部部長山本武史擔任店長,麵條也由他親自製作,他和菅野共事十六年,直到第七年,才接觸到關鍵配方。他說,鰹魚是日本很普遍的食材,在研發湯頭的過程中發現,鰹魚不僅能讓湯頭滋味鮮明,特殊香氣還會發揮解膩效果。因此在麵粉加入用魚與飛魚乾做成的魚粉,每天依濕度、溫度敏銳微調比例,延展揉製成捲曲麵體。魚粉麵條隨著時間溶解在湯裡,從第一口的大骨濃郁,慢慢變化成淡淡的魚香,反而越喝越清爽,讓賞味過程多了層次樂趣。

 

基礎湯底用豬大骨加上雞腳、蔬菜熬煮,在日本,得熬個兩天兩夜才夠味,針對海外分店,研發出特殊的壓力鍋,可將熬湯的時間縮短至十二小時。再演化出魚豚、麻辣與味噌等口味。看著乳白色的湯頭,浮著香濃的豬背脊油脂,喝了一口,醇厚的滋味,瞬間溫暖了濕冷的天氣。

 

日本流行的「沾麵」,台北也吃得到。以豚骨、鰹魚和麻辣風味出發,濃縮成口感厚重的熱沾汁,麵體獨立盛盤,吃一口、沾一口,不會吸附過多湯汁,每一口都是Q彈。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8736

電話:02-2731-7897

 

豬仔是常客 豬仔每週必報到 花月嵐拉麵

道地好滋味 吃鰻魚補元氣 @豬仔最愛 肥前屋

原裝日本甜 好怕想吃買不到的 小山進Susumu Koyama的小山捲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81924&aid=6292655

 回應文章

超人邦 | 人氣部落格
給你一個鼓勵!
2012/05/11 10:30

介紹的好詳細喔!好棒!給你一個贊!~

簽名檔:超人邦 |人氣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