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豬仔每週必報到 花月嵐拉麵
2009/04/28 20:57:54瀏覽4392|回應3|推薦24

在日本有幾百家分店的花月嵐,每次經過都是人聲鼎沸。當初是好友Ray帶豬仔去吃,以下是他的推薦函:

我記得第一次去吃的時候,看到端上來的那碗拉麵,我笑了,因為上面浮著一層傳說中的「豬背脂」,這通常是把一大塊豬背脂肪放在水裡煮到軟爛,上菜前把脂肪放在篩子上用力甩篩,讓脂肪透過篩子的細孔掉到碗裡,好讓湯喝起來更有風味!


不過,想必很多人知道拉麵上面浮的顆粒是脂肪,一定會打個冷顫。但是,花月嵐對於湯頭、調味、麵條,甚至用水都採日本標準。為維持日本秘方,絕對不妥協口感,因此,總有人覺得太油、太鹹,你可以要求加湯稀釋。不過,豬仔覺得加了豬背脂的原味湯顯得格外滑順,真的很好吃~

基底湯頭用大蒜、豬骨、蔬菜、豬背脂熬製,共有原味、味噌、白濃、激辣四種可選。偏土黃色的麵條,呈現不規則捲度,好讓麵條有空間吸收湯汁晶華,每碗約
煮2分鐘,略帶生硬,也是日式堅持。

在花月嵐吃麵,配料是很重要的一環。旁邊有個正確食用方法的說明卡,例如整碗麵灑滿黑胡椒、倒些祕傳拉麵醬,或加些當日醃漬的「辣韭菜」,韭菜可是元氣聖品,和在麵中,能提升湯頭的氣味。

但以上那些配料,豬仔都不建議你加;豬仔說,你反而要跟服務生要大蒜,自己DIY鮮榨生蒜替湯頭加分;關於這一點,豬仔寫報導的時候,也耳提面命希望讀者要加大蒜。其嗆嗆辣辣的口感,能讓拉麵產生美味變化,或許這也是豬仔愛它的原因。

大蒜拳骨拉麵:被日本YAHOO!網友票選為「史上最強拉麵」,帶有淡雅的醬油豆香,麵上來後,先喝一口原味的大蒜拳骨湯,接著榨上一顆大蒜,再喝一口,保證風味倍增!

沒拍到的鐵板炒飯(因為每次一上桌,就忙著炒飯,沒空拍照。),與台式炒飯注重配料的豐盛度不同,日式炒飯重視米粒口感,建議點醬油奶油炒飯,然後請店家先給你大蒜,趁著炒飯端來在鐵板上滋滋作響時,把榨好的蒜粒倒進鐵板和奶油拌炒,然後先將飯撥到鐵板邊緣,趁熱把大量的蔥花、醬油、紫蘇粉與奶油炒勻,就完成特製的「蒜香醬油奶油炒飯」,保證銷魂!

黃金味噌拉麵以白味噌為基底的湯頭中,加入研磨芝麻提味,甘甜、酸與辛味搭配的味噌高湯,淡淡的辛味卻不嗆辣,反而給人一種溫順暖胃之感。整體的味道較傳統味噌湯頭濃稠,喝起來還帶點顆粒感。

拉麵上面有口感清脆的銀芽,與飽滿多汁的金黃玉米粒,但分量有點少。建議再單點配菜高麗菜或海帶芽,加入湯裡,可用爽口蔬菜中和厚重湯頭。


地址:微風台北車站2樓、華納威秀2樓、統一阪急B1都有
唷~

花月嵐的姐妹店,一吉一吉 http://blog.udn.com/sun81924/4570935

來點台灣湯頭吧,老王記牛肉麵 http://blog.udn.com/sun81924/4616947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81924&aid=2896160

 回應文章

空中的檸檬愛玉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吃過
2009/05/01 18:38
花月嵐算是台北滿重口味的一家拉麵,好吃
小豬仔(sun81924) 於 2009-05-04 17:24 回覆:
嗯嗯,對啊。他口味算重。所以推薦了一些朋友去,反而得不到好評價,有人說太鹹、有人覺得太油,但我個人是很愛啦。

☆貝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吞口水
2009/04/29 12:12

中午還沒吃ㄋㄟ

看了   

肚子   咕嚕咕嚕...............


╭★.☆【Starbell達文西貝馬】~
小豬仔(sun81924) 於 2009-05-04 17:23 回覆:

有誘惑到你喔,嘻嘻。

其實總是忍著肚子餓寫稿的我,寫這美食新聞或文章都是種凌遲啊。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多介紹一些
2009/04/28 22:47

叫人食指大動

又有好吃的了


小豬仔(sun81924) 於 2009-04-28 23:06 回覆:
這是豬仔很喜歡的店喔,很開心你也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