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鴨肝來到日本 六福皇宮祇園日本料理
2009/04/21 23:09:06瀏覽4874|回應2|推薦26

說來奇妙,豬仔去過皇宮這麼多次,就是沒吃過祇園。感謝皇宮公關安東與芬妮盛情的邀約,她說師傅用鴨肝做了幾道新料理,讓豬仔有機會來此試菜。

感覺很炫,法國料理中的常客鴨肝用在日本料理上;濃郁油膩遇上清爽淡雅,是種『日西合併』啊,不曉得會激出什麼火花。by the way,其實大家常吃的鵝肝,很少很少是真的鵝的肝,很多很多都是鴨的肝,有時候以訛傳訛,所以也就鵝鴨不分了。哈

首先上場的是『鴨肝握壽司』,我的媽啊~整塊滑順到不行的鴨肝,就這麼囂張的躺在醋飯上,跟你招著手。完全不用猶豫,就咕溜吞了下去。你想要欺騙自己這沒什麼膽固醇與熱量,都很難。吃了一個,其實豬仔很想再吃第二個,想到這是整片肝啊,雖然我年紀還算輕,但還是打消念頭。

中間來的是『綜合握壽司』。新鮮就是好吃。

接下來是『霜燒牛肉沙拉』,陪同的公關芬妮拼命吃生菜,大概是想降低剛剛鴨肝的膽固醇吧。

又來的是『鴨肝沙朗牛肉捲』,同為油花豐富的牛肉配上鴨肝,真的很好吃。每一口都是理智與慾望的糾結,豬仔帶著罪惡感大口吃下,心想:等下要跑步回報社了,才能消耗這些美味了。

好了,是『生鮪魚酪梨捲』來結束鴨肝的罪惡淵藪,拯救豬仔的理智。這應該算是改良式的加州捲吧~蝦卵的顆粒感十足,配上爽口的酪梨與滑嫩的鮪魚,口感絕配。

綜合天婦羅』,豬仔喜歡珊瑚菇,很棒耶,也是一般日本料理餐廳比較少見的呢。

最後,是抹茶口味的法式薄餅劃下美麗的句點。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空中的檸檬愛玉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哇,看起來好豐盛喔!
2009/04/23 21:47

我看了好心動

不知道這樣一餐吃下來,一個人大概要多少錢啊?

小豬仔(sun81924) 於 2009-04-28 23:07 回覆:
真不好意思,豬仔也不清楚價格。等我問過再跟你說囉。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當日本料理落腳觀光飯店...
2009/04/22 13:00

日本料理在台北甚旺,外食多者一定遇得上。各店有良有窳,但是觀光飯店裏的就大多都不行,(IMHO/淺見)祇園也難例外...

小豬仔(sun81924) 於 2009-04-22 17:44 回覆:
飯店雖然主要提供給觀光客,但因為資源豐沛,可以嘗試些新食材的搭配,偶有驚喜之作喔。有機會也可以去試看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