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富貴潮州菜 黑仔掌勺的潮江燕
2010/12/23 00:42:47瀏覽3536|回應0|推薦27

黑仔回來了。到大陸山東繞了一圈的潮州菜名廚袁偉洪(黑仔)再度回到台灣市場,由他掌杓的「潮江燕」,一進去,門口用水族箱裝置的活海鮮區,加上濃烈大紅地毯上編織的潮州市花木棉圖案便搶著跳入眼簾。

↑非常有趣且奇妙,明明豬仔這桌是兩個人,但服務生送上5杯茶。豬仔問她:為什麼送5杯呢? 服務生:這是招待的。 豬仔:那為什麼要招待5杯呢?是不是有特別的喝法? 服務生:我也不知道,他們給我就端來了... XDDDDD 不是找麻煩,但我想服務跟訓練都還要再加強...

老實說,豬仔對這空間有種時空錯亂的感覺,好像這不該是時髦的現代,似乎是80年代的海鮮酒樓...

在台灣偏小眾的潮州菜,口味相近於大家熟知的粵菜,清而不淡、鮮而不腥,但更強調海鮮的生猛滋味。

潮江燕的菜色眾多,黑仔拿手的都是些經典潮州小菜「,如家鄉水瓜烙」「潮州匯小炒」「欖菜四季豆」等。豬仔這次吃的都是些小點,先試試口味。

受歡迎的「滷水鵝片」,有鵝肉、豆腐、鵝血、鵝胗等。可惜開幕至今才一個月,需要時間養成的滷水年資尚淺,所以只能吃出用桂皮、花椒等香料提的味,甘甜有韻卻少了些尾勁。雖然不禮貌,但豬仔還是問了黑仔,結果他說,自己對滷水本來就比較沒有經驗,他特地回香港學習,相信再過半年,醇厚滋味便會出現,那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囉!!

話說豬仔覺得看似灑脫的黑仔大廚很在意台灣市場阿..聊到後來,居然開始問我潮X集怎樣...哪個廚師最近怎樣...還偷偷跟我說了某大廚的八卦哩...^Q^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慶城街13

電話:02-8712-3535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81924&aid=4723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