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來碗熱湯~ 老王記牛肉麵
2010/11/19 23:58:35瀏覽4663|回應1|推薦22

豬仔病了,從週日就開始咳了起來。一直希望身體的白血球能努力抵抗病毒,讓豬仔不用吃藥也能痊癒。但昨天出差的時候,同事說我的聲音是越來越嚴重,咳嗽的次數也越來越頻繁,連他都勸我快點去看醫生。然後,身邊的人都笑說,豬仔的白血球早就戰敗投降了,我還ㄍㄥ什麼......所以,終於去看了醫生。

吃了藥以後的食慾不振,只想來碗熱湯。豬仔想起「老王記牛肉麵」的清燉湯頭...

沒有招牌、也沒有華麗的裝潢,穿過門口堆滿蒸籠與牛肉桶的廚房,隨意與人併桌,彷彿來到友人家吃飯,卻是台北最老字號的牛肉麵之一。店裡掛著「只此一家,絕無分店」的牌子,門外停滿黑頭車,顯示許多來這用餐的人大有來頭。當初豬仔會來這邊吃飯,是因為喜來登飯店老闆蔡辰洋先生的推薦。

豬仔喜歡這裡的牛肉湯頭,分成清燉紅燒兩款;紅燒加了醬油與辣油,味道又嗆又重,是老饕的最愛。清燉可嚐出牛肉獨有的鮮甜,則和豬仔的胃口。店裡使用道地台灣黃牛肉,不混合進口牛肉,帶有濃厚的牛鮮味,麵條為店裡特製。可免費加湯、加麵。清燉牛肉麵,140元

粉蒸排骨,糯米、排骨加上馬鈴薯,軟糯口感卻十分有飽足感。100元

地址:台北市桃源街15號

公休日:不定時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81924&aid=4616947

 回應文章

俏狗狗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好吃
2010/11/20 00:24
 我的兒子很不喜歡吃牛肉麵.但是,回到台灣後,帶他吃了這家,他居然連碗底都用舔的...不可思議.他也是點清燉的...結果我們離開台灣前,寧可冒著颱風滂沱大雨也是要坐捷運去吃,真是風雨見真情... :)  奇怪,別家的牛肉麵很少會燉到如此的鮮美又易咬...可能食材好? 在這裡,他會告訴別人世界上最好吃的牛肉麵是在台北. :)

謝謝提供照片...讓我們又重溫舊夢.
小豬仔(sun81924) 於 2010-12-12 20:26 回覆:
我也很喜歡這家呢~很開心你也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