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換主廚了)Café Un Deux Trois @ 台北文華東方
2015/03/01 00:21:41瀏覽2471|回應0|推薦14
移植巴黎香榭麗舍大道上法式酒館(French Brasserie),輕鬆自在、活潑悠閒的用餐氛圍,由國際設計師季裕棠〈Tony Chi〉操刀的台北文華東方酒店法式餐廳,日前換了新主廚,並以「Café Un Deux Trois」的名稱,重新亮相。

「Un Deux Trois」意指法文的1、2、3,老實說,這名字翻成中文是123咖啡館,感覺有點趣味。但如此輕巧的名字,其實是希望傳遞活潑、輕鬆、悠閒的餐廳定位。不只是單純的「一個餐廳」,而是從空間、裝潢、餐盤、到香氛、音樂風格,整合生活品味與美食的時尚華麗空間。

餐廳全時段供餐,除了法國風味菜,也可於午間時段品嘗亞洲風味美食,像台式頂級雪花牛肉麵、海南雞飯、黑毛豬爌肉飯等。所以,來這邊吃飯,別用高檔法國料理的標準看待,他比較接近是簡餐風格。

雖說是Café,但新主廚也不馬虎。來自法國的新任主廚Florence Dalia,受到熱愛烹飪的母親影響,Florence曾在侯布雄主持、被2015年香港米其林列為3星餐廳的「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擔任副主廚,也到過上海外灘三號「新視角餐廳」接掌行政主廚一職。

菜色從擺盤到滋味,都可嗅出女性主廚獨有的婉約細膩,繽紛吸睛的開胃冷盤「地中海式橄欖油醋漬鮪魚」

由下至上別是優格茄子泥、番茄塔塔、香菜慕斯,傳遞出焦香、微酸與香氣奔放等不同的味覺層次,佐以繽紛色澤,不僅形色悅人,風味更是豐富。

真不巧,今天竟是豬仔不敢吃的生蠔濃湯......

挑選宜蘭鴨所製成的「慢烤松子宜蘭鴨」,低溫烹調(Sous vide)讓鴨肉保持水分與柔軟度,表面煎香、均勻裹附松子榛果脆片,放入烤箱炙烤後切片。再搭配運用鴨肉汁、雞湯和馬德拉甜酒製成的醬汁。

晚餐套餐主菜之一的「香烤鱈魚搭配迷你青蔬」 ,表皮煎烤的金黃酥香鱈魚,在蘆筍、花椰菜和青豆與甜豆的陪襯下,更顯耀眼,用番茄醬和酒醋調成的澄黃醬汁,鹹中有甜,尾韻又透出微酸,滋味細緻優雅。
照片的量是半份唷。

甜點則由法籍副主廚Alexis Bouillet操刀,他曾代表法國參加世界職業技能競賽,獲得甜點冠軍。來台前,曾在巴黎喬治五世四季酒店館內之Le Cinq米其林二星餐廳,負責酒店下午茶點心。巧妙運用台灣水果的「百香果舒芙蕾搭配椰子冰沙」,散發濃郁果香,搭配椰子青檸冰砂,酸甜輕盈、輕爽迷人。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58號5樓(文華東方酒店)
電話:02-2715-6888
  歡迎幫豬仔按個讚 https://www.facebook.com/piglovetoeat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