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異國風的快速簡易料理 ~ 日式可樂餅
2007/10/29 10:23:14瀏覽6282|回應7|推薦79

異國風的快速簡易料理 ~ 日式可樂餅         

   民生物資樣樣漲價唯獨薪水不漲,連蔬菜價格都在中間者操縱居高不下,苦了家庭主婦每天在有限費用內,又要讓孩子吃的既營養又美味,要滿足幾張挑剔的小嘴真不容易,讓辣媽來現一招既簡單又便宜的日式料理 : 可樂餅,經過我改良作法,不再那麼複雜囉嗦麻煩。

材料

1 馬玲薯2個,約20元。

2 玉米罐頭1/2罐,約10元。豬肉2煮熟切丁,約20元。洋蔥1/4個切丁,約3元。

3 太白粉一大湯匙、油炸粉大半飯碗。

以上材料可做4人份分成2餐,可將一半成品收冷凍庫,留待下次再拿出來油炸,不須要退冰,平均一餐份約30元,夠便宜了吧。

調味料

鹽一小湯匙、黑胡椒少許。

做法

A馬玲薯削皮切薄片蒸10分鐘,用大湯匙壓成薯泥。

B 加入材料(2)、太白粉、調味料拌勻。

C 捏成一個個小球再略微壓扁成約直徑5公分、厚度約2公分的圓形薯餅,我捏了16個。

D 每個都沾滿市售之油炸粉。

E 空鍋燒熱再倒油,大火至略冒煙馬上轉中小火,將薯餅輕輕放入油鍋,等定型凝固炸至金黃再翻面,切記火候控制,火太大或還未凝固亂亂翻會散開,要不就臭火褡。

傳統的做法在捏好薯餅要經過三道程序 : 沾太白粉、沾蛋汁、沾麵包粉,太麻煩了 ! 善後還要洗一堆碗盤,我直接沾現成的油炸粉,吃起來一樣好吃。

可樂餅若不用豬肉,改牛肉更好吃,要是有海鮮類 : 蝦仁、Tago、火鍋料的丸子類蟹肉棒.......,那更棒了 !

.

PS : 猜看看我在可樂餅時腦筋裡在想甚麼 ? 我想到捏捏小姐,哈哈 ! 她取的這名字頗為有趣,根本就是故意引人犯罪,UDN的網友誰都會想捏她一把,才剛貼文就看到她來按推薦,忍不住從實招來。

引用文章 異國風的快速簡易料理 ~ 日式清蒸烏賊

引用文章 異國風的快速簡易料理 ~ 日式口味小魚乾

引用文章 異國風的快速簡易料理 ~ 海帶鮭魚捲

引用文章 異國風的快速簡易料理 ~ 海鮮可樂餅

引用文章 異國風的快速簡易料理 ~ 日式煎魚

引用文章 異國風的快速簡易料理 ~ 自由發揮的咖哩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upid0002&aid=1332631
 引用者清單(1)  
2008/01/14 00:03 【Yesterday once more】 異國風的快速簡易料理~日式高麗菜捲

 回應文章

喵仔 ' -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11/21 20:59

前兩天看見于美人的節目

才想過二天也要做做看


哈哈
我們是大頭喵&大頭蓁呆瓜二人組。加油~。v(*'-^*)-☆~ ~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10/31 23:40

孩子們 粉愛吃(可樂餅)

亞薇啊解 ^^ 這道菜偶可要學起來


cat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10/31 13:11

第一次看到食譜配料旁邊附加 $ Dollar Sign啊!

真的是見錢眼開 ,,見可樂餅肚子餓喔~

辣媽 愛妮(stupid0002) 於 2007-10-31 14:17 回覆:
身為家庭主婦總要量入為出.斤斤計較啊 ! 如果去超級市場買現成的可樂餅.一盒6個約70元.自己差不多大小做8個才30元.而且一次多做些.有些加肉.有些加火鍋丸類蟹肉棒等.又有不同口味.多做的冰在冷凍庫.臨時有客人來.或沒空買菜時.都可以拿出來應急啊 !

巧克力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便宜又美味
2007/10/30 12:17
可樂餅好做又好吃呢~
辣媽 愛妮(stupid0002) 於 2007-10-31 14:19 回覆:
熟能生巧.其實蠻簡單的.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樂餅 KORROKE
2007/10/30 11:06

亞薇姐

昨天看了你做可樂, 才想到自己偷懶好久!

好久沒做可樂餅, 前天還去外頭買了幾個蝦仁可樂餅 ! 小小顆.

其實是怕胖啦 ! 每次都做太多, 又吃光光.

熱的好吃.


辣媽 愛妮(stupid0002) 於 2007-10-31 14:23 回覆:
對啊 ! 熱呼呼的最香.外表酥.裡面滑嫩.太好吃了 !

Jad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10/30 09:03

這個小孩一定很愛

週末就來做做

從辣媽這學到不少料理

感恩


辣媽 愛妮(stupid0002) 於 2007-10-31 14:21 回覆:
假日和小朋友一起做.他們對自己親手做的更有成就感.決對大大捧場.

晨曦Cather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辣媽: 為什麼叫可樂餅呢? 是不是要配可樂吃.
2007/10/29 17:29


辣媽 愛妮(stupid0002) 於 2007-10-29 21:21 回覆:

哈哈 ! 我也不知道耶 ! 吃可樂餅配可口可樂.嗯 ! 正點.謝謝你的花.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