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異國風的快速簡易料理~自由發揮的咖哩
2007/10/22 11:31:53瀏覽2492|回應5|推薦75

異國風的快速簡易料理~自由發揮的咖哩         

   現在煮咖哩真簡單,買一盒現成的咖哩,還分三等級 : 較甜、中等、辛辣,只要看背面說明,食材比例對了,保證好吃,而且煮一鍋咖哩,吃剩的第二天再加熱還更好吃,頭一天吃咖哩飯,第二天改成咖哩烏龍麵,保證每個人都可以吃上一大盤,而且還意猶未盡。 

材料 : 四人份

1 最基本的食材 : 主角 : 豬肉或雞肉(21)半斤,配角 : 胡蘿蔔、洋蔥、馬玲薯各一個都切小塊,咖哩塊半盒,月桂葉2(沒有也無所謂)

2 海鮮類如蝦仁、烏賊、花枝、鮮甘貝…..,都讓人贊不絕口,另鍋水先川燙撈起備用。

3 素食者不用肉類,改以素肉、麵筋、豆皮、豆包……,這些素食品都油炸過,最好先川燙一下,比較不會有臭油味一樣好吃的不得了。

4 有時候我還天馬行空,加半杯鮮奶或蘋果丁,猶如畫龍點睛。

5 當然辣媽我的專長一定還加一味 : 辣椒,這在我嘴裡才算是十全十美,適不適合你,那就看個人吃辣習慣和功力囉 !

6 以上材料除了(1)是固定的,(2)~(5)隨你愛怎麼加就怎麼加。 

做法 : 食材下鍋的順序很重要。.. 

A  少許油熱鍋,主角肉類和洋蔥先拌炒爆香,倒入一公升高湯,煮大滾再加入配角蔬果類,換中火續煮10分鐘。 

B  如果有(2)~(5)海鮮類或素食類加進去煮滾。 

C  最後丟入咖哩塊攪拌煮到溶化,切記要換小火以免燒焦。 

D 如果不夠濃稠,可用太白粉水勾芡。 

小撇步 : 不能用清水,一定要用高湯,才能襯托出咖哩濃郁的美味。如果沒有高湯,可用市售的高湯罐頭、高湯塊、雞粉替代。

引用文章  不怎麼樣的廚房 (20) : 妙用無窮的自製高湯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upid0002&aid=1316287

 回應文章

janej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兒子超愛咖哩的
2007/11/05 22:14

每次煮咖哩我都會煮一大鍋,吃好幾餐都吃不膩

前幾年買了一包料理東西軍推薦的咖哩粉,煮咖哩的時候就先乾炒片刻逼出香味,再混在咖哩塊裏一起煮一大鍋,美味到不行!
比只加入咖哩塊還要正喲


晨曦Cather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佩服會做菜的媽媽
2007/10/29 17:33

我們家有個朋友煮咖哩飯都加椰子粉很好吃

我很笨煮的菜只是有熟能吃而已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肚子好餓
2007/10/23 23:57
我也喜歡吃咖哩飯.
我以詩度量生活,以色彩豐富我的人生; 帶著夢的羽翼飛天.
辣媽 愛妮(stupid0002) 於 2007-10-29 14:07 回覆:
雖然咖哩是印度國民主食.但是對我們而言可能太嗆.還是日式的咖哩比較合我們口味.

Jad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南瓜
2007/10/23 08:59

胡蘿蔔可換成南瓜,換換味

南瓜雖不便宜,不過實吃比葉菜類划算一點


辣媽 愛妮(stupid0002) 於 2007-10-23 13:48 回覆:
南瓜比較甜.一定適合的.我常常冰箱有什麼加什麼.還加過虱目魚丸.日本魚板.罐頭鮑魚.只要我喜歡.有何不可 ? 總要試過才知道合不合啊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吃哦
2007/10/22 19:47
好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