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醫生復診之後的結論
2022/05/31 16:48:02瀏覽1918|回應2|推薦38

醫生復診之後的結論

從初診吃了21天的藥,原本就安排今天下午復診,前幾天有在網路申請病歷資料,含X光、磁振造影,所以今天提前在中午到醫院,掛號、繳費$:100元、拿病歷資料,然後,完全看不懂,因為都是英文,靈機一動拍照傳給女兒,很快簡潔平易近人的說明回傳了。

女兒在Line分段翻譯說明 :「基本上沒有很糟,退化造成的多是初期症狀,好好復健治療,生活別再用錯誤方式運動走坐臥骨頭沒明顯的裂或破損,但也沒說沒有,就是影像看起來是okay 的關節間有點脫水,就是退化現象,以你年紀很正常。」

進入診療室我馬上簡潔主訴 :「之前痛若是10分,現在就只剩1分,這期間很多朋友推薦不同醫師,不同療法。」

醫師解釋說:「之前骨頭壓迫到神經,發炎腫起來現象,現在吃3星期的藥物消炎,所以不痛了。」

今天的復診,醫生以電腦上【磁振造影】的結論 :「已經滑脫略彎的脊骨不可能回復原狀,什麼推拿、復健、物理治療都沒用,再開一個月的藥,有痛才吃,不痛就不用吃,也不需要動任何手術,3年後若再惡化到時候再考慮是否要動手術,但是動手術後腰椎會僵化,會影響行動力,現在只要姿勢正常,用護腰,不影響運動。」

原來我真的老了 ? 之前每天生龍活虎般的健走,從不會腰酸背痛,但是長時間看電視追劇、玩手遊…無形中姿勢不對,才會傷到脊椎骨。

想到現在慢慢回復正常生活,每天散散步慢走,等疫情過去的時候,體能也逐漸恢復原來的感覺,再去健行爬小山,想著想著就開心起來,也想念一起爬山健行的好友們的嘻鬧笑聲,前題是必須擁有健康的身體。

後記: 問過醫生爬山運動健行不會傷害,長時間姿勢不正確,才會這樣,通常和我妹去爬大山, 8小時以上也不會腰痠背痛,我這不良習慣,也是給大家一個警惕,人都會老 ,我只不過忘記了,記住了,不要彎腰陀背 ,坐姿要挺直背脊。

為脊骨滑脫壓迫到神經,整整痛苦的一個月,經過了耐心的治療,終於停止痛心疾首的惡夢一場。

今天的行程安排就從住家附近開始練習健走,穿上喜愛的排汗衫、運動褲、擦汗巾、袖套、大草帽、登山鞋,自己看到這裏,高興的不得了。

好在老天爺給我一個警告,讓我痛楚折騰了一個月,又讓我生龍活虎,要好好照顧自己的健康。

引用文章又痛到抓狂,轉診長庚脊椎神經外科

引用文章脊骨滑脫 壓迫神經 體重上升

引用文章到底要不要轉診換醫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upid0002&aid=174712708

 回應文章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03 18:10

久坐最傷身,每30分鐘一定要起身更換一下姿勢。

坐硬式的椅子比軟沙發好,挺直背脊,只坐三分之一,或乾脆坐滿,屁股要在腰椎後方。

正確的姿勢,也能讓肢體回歸,除非狀況嚴重到非請醫生出馬。

辣媽 愛妮(stupid0002) 於 2022-06-04 16:37 回覆:
醫生說的和你一樣呢.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31 22:12
還好只是老化造成的,以後就多注意姿勢,或學點軟性的瑜珈操。
辣媽 愛妮(stupid0002) 於 2022-06-01 18:17 回覆:
謝謝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