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疫情嚴重期間 痛不欲生的筋膜炎? 坐骨神經痛?
2022/05/09 12:11:12瀏覽1863|回應3|推薦44

疫情嚴重期間 痛不欲生的筋膜炎? 坐骨神經痛?

算起來,今天是人生最痛苦的第7天。

一星期前的清早起來,忽覺背後的左側髖骨下方深層肌肉很痛,只是一個痛點不當一回事,漱洗後整裝出門健走,從3樓走下樓梯越來越痛,出門痛到不行,只能在附近公園繞一圈,走不到10步就要坐下休息,連一圈都沒走完就回家。

每天無日無夜的痛,坐也不是、站也不是,連躺都痛到不行,翻來覆去很想睡卻睡不著,躺著怎麼都痛,必需坐起身5分鐘,再躺下,喬到較不痛的姿勢快睡,不能動,一動就又痛,睡了沒多久身體一動又開始痛,再坐起身,周而復始一而再再而三,躺一下睡又爬起來坐,整夜爬起來7∼8次,當然沒辦法睡好覺。

家裡有之前打疫苗時的止痛藥,先吃了還是無效,痛到寸步難行,只好再請弟弟去藥房買消炎止痛藥物,然而仍然痛不欲生。

第3天痛到無法鐵齒,乖乖去妹妹推薦的復健物理治療診所,女醫生說:「可能是筋膜炎。」

連續2天去妹妹推薦的XX復健物理治療診所,醫生開的也是消炎止痛藥,先坐著熱敷20分鐘,再躺著床機械電動緩拉骨鬆15分鐘,一個療程6次,只有第一次付掛號費$:50元,雖然去過2次,但我不想再去,診所人滿為患,很怕潛藏的疫情。

除了吃藥,熱敷、貼撒隆巴司、鄰居提供的左手香,都派上用場還是椎心刺骨的痛、痛、痛。

第7天藥吃完之後,還是痛到無法忍耐,只好再去診所看看,剛又去回診和復健治療,換一位男醫生,從頭再訴苦一次,每天痛不欲生,他認為:「有可能壓迫到神經。」

開轉診單下午1:30,預約長庚醫院神經外科XXX醫師,大醫院裡看看需要如何診治,核磁共振、超音波,還是什麼儀器檢驗,他表示報告可能會等一個月?

在疫情擴大的時候,就是要避開醫院,現在也沒辦法了,每天無止境痛苦的日子,但願能有效降低疼痛。

戴上雙層口罩+透明的塑膠面罩,乖乖去醫院。

診所旁有全聯,買些糕點烘焙(蛋糕),放縱補償自己。

補記 : 坐在客廳打完這篇訴苦文章,PO上FB之後,站起來才發現咦 ? 怎麼不痛了 ? 走幾步還是不痛,去洗早上痛到打翻咖啡的背包,一直注意,真的不痛了 ? 真不敢相信,啊呀 ! 這一星期來無日無夜的痛心疾首折磨是怎麼回事 ? 突發的錐心泣血爆痛7天,痛到想把腿砍掉算了,然後忽然間不痛了,來無影去無蹤那麼還要大費周章去長庚醫院神經外科轉診嗎 ? 疫情嚴重期間,不去醫院了,看了看轉診單,3個月內有效,最好別派上用場。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upid0002&aid=174083513

 回應文章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10 06:08

我在2019年坐骨神經痛,當時老公肺炎住院十幾天,我先忍受著自己的痛,到醫院去陪病。

最難過是坐馬桶,痛到無法著力。

但因為多年來,我一直有固定的整脊醫師,不開刀,不打針,不吃藥,包山包海,完全靠醫術。

看您住台北市,交通也方便,若有醫生緣,幫您輕鬆健康度餘生,不妨放進口袋名單吧!

全能脊椎健康中心  黃醫師   星期一至五   下午二點至八點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03號5樓之3

手機:0910-127885

電話:(02)2542-2188

辣媽 愛妮(stupid0002) 於 2022-05-11 20:21 回覆:
感恩...先收入口袋.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09 16:42
我三個多月前

得了急性髖關節炎,左腳左右不能移轉

動ㄧ點就痛得很

後來照片子 抽血 就是關節炎

我的家庭醫生,真是好,開了幾個藥,藥切半顆,

吃了兩三天,痛就減了八成,看了三次復健醫師,

家裡工人來修天花板,復健做了一半,就告假,

這裡也是因為疫情,一次看診,診所只收一個病人.

我從每天三顆藥, 第二個月改每天兩顆藥,

現在ㄧ天ㄧ顆藥,某個動作,大腿內側,

還是不太舒適,醫生也說,不能長期吃藥,

要我有空,再繼續做復健.

美國我的保險公司只付八次,自付還要30 美元

剩下要全額付費,要3 千台幣,也不便宜,

不痛就好,最怕臨時發炎,真是想到都怕.

祝 我們都不在復發.😊💕
辣媽 愛妮(stupid0002) 於 2022-05-09 20:12 回覆:
真的,好好愛護自己,沒有什麼比健康更重要了.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09 12:40

補記 : 坐在客廳打完這篇訴苦文章,PO上FB之後,站起來才發現咦 ? 怎麼不痛了 ? 走幾步還是不痛,去洗早上痛到打翻咖啡的背包,一直注意,真的不痛了 ? 真不敢相信,啊呀 ! 這一星期來無日無夜的痛心疾首折磨是怎麼回事 ? 突發的錐心泣血爆痛7天,痛到想把腿砍掉算了,然後忽然間不痛了,來無影去無蹤那麼還要大費周章去長庚醫院神經外科轉診嗎 ? 疫情嚴重期間,不去醫院了,看了看轉診單,3個月內有效,最好別派上用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