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又痛到抓狂,轉診長庚脊椎神經外科
2022/05/11 21:09:07瀏覽1518|回應3|推薦24

引用文章疫情嚴重期間 痛不欲生的筋膜炎? 坐骨神經痛?

物理復健診所的醫生說明要用醫療儀器查出病因,於是開轉診單,預約長庚醫院神經外科,中午回到家,坐在餐桌邊吃午餐邊寫【疫情嚴重期間 痛不欲生的筋膜炎? 坐骨神經痛? 】,打完此文章PO上網之後,站起來,然後,忽然間不痛了,來無影去無蹤 ? 天真的以為痊癒了,不用再去長庚轉診,殊不知只高興了10分鐘,才走幾步,痛楚又排山倒海而來。

戴上雙層口罩+透明的塑膠面罩,乖乖去醫院。走路讓我痛不欲生,每走幾步就要休息一下,讓疼痛緩和再走。

痛苦的第8天,我自以為只是肌肉強烈疼痛,跟骨頭又沒有關係,為什麼轉診【神經外科】,來到長庚醫院,卻變成【脊椎神經外科】? 抱著滿腹疑問,走進長庚醫院

醫院之大對我來說像迷宮,早上繞了一小時才找到掛號處,初診掛號填寫資料完成,掛號後又繞了半個多小時,確認了看診位置,已先回家休息,疫情驅向高峰醫院裡人太多怕麻煩,不然要如何等到下午兩點多?

下午再來門診,走錯棟又繞近一個小時,初診後叫我去照X光,又繞半個多小時,要回門診區被封路,據說是有確診病人要路過,又等很久,現在還在繼續等。

再度門診後醫師說明:「X光片照正面、側面,看出有4節脊骨略為滑脫,往下壓迫到神經,如果坐姿不良、再勉強走,會更嚴重到下肢麻木,甚至於開刀矯正,目前除了對症下藥,21天後再回診,另外再追加安排磁振造影。」

蝦米 ? 如繼續痛下去可能惡化嚴重到要開刀 ? 人體主幹道瘠脊椎骨開刀 ? 嚇死人了 !

繞來繞去,幸好醫院有很多志工或醫護人員可問路,又繞了超過30分鐘才找到繳費處,用刷卡機刷悠遊卡是很快速繳費方式不用排隊抽號碼牌,就不懂一堆人為什麼一定在那裡等~等~等浪費時間,緊接著領藥一氣呵成

今天在醫院裡光是問路可能超過20次,不知道是否破長庚醫院的問路記錄 ?

去「磁振造影」的地下2樓位置,掛號安排等候多時,原本是要下次回診前做的醫療檢驗「磁振造影」,正好預約的人未來,檢驗的醫療技師問我 :「現在有空檔,要不要直接做檢驗 ?」

好啊 ! 不用專程多跑一趟醫院,Why not ?」很阿撒利答應

我就是骨頭壓迫到神經,這8天來才會無時無刻的疼痛,甚至於每夜一直痛到無法躺下睡覺,必需坐直在床上等疼痛趨緩,慢慢側躺、無法仰躺,剛入眠沒多久又開始巨烈疼痛,周而復始再坐起在床上,整夜一而再再而三像煎魚似的翻來覆去。

這項醫療檢驗對我而言痛苦破表,15∼20分鐘卻遙遙無期,塞了耳塞還是很大聲不停的噪音還能忍耐,躺下不能動,這是我的痛苦根原,「磁振造影」必須仰躺且完全不能動,椎心刺骨的疼痛必需咬牙堅持不動,痛到發抖都不能動,否則無法達成「磁振造影」效果,勉強自己腦海想愉快的事情略微移轉思緒,讓自己渡過了一個恐佈痛徹心扉,彷彿無止境的惡夢方式,終於等到醫療技師說:「好了,可以下來。」

精神一鬆懈,我已經僵化無法動彈,然後開始顫慄抖個不停,還是技師把我扶起來。

走出醫院,世界還是原樣,剛才刻骨銘心的痛楚,永生難忘,一定要治療好,不然可能會越來越嚴重,開刀就麻煩了。

網友Gina安慰 :「有去就醫就好了,至少是開始往正確的道路走去了,看看怎樣再說吧。要配合醫師用藥處方,這是觀察與篩除法則,若忘記配合醫師,那就又會多賺痛幾天喔。保持理智,好好的遵從醫囑、配合醫師,就會迅速好轉的。祝 早日康復 (你的山友在等妳帶路爬山健行耶)。」

什麼叫做「多賺幾天痛。」妳也狠的太直接了吧 !

網友Pei實事求是 :「X光、超音波,有什麼照什麼… 醫生通常用減去法,所以要找出真正的問題可能會需要一些時間,通常沒耐心的,稍微不痛了就放著,然後埋下隱疾,醫生有沒有說明護腰怎麼帶?帶哪裡?平常怎麼舒緩?什麼動作?什麼叫正確坐姿?」

是的,疼痛害我六神無主,什麼都沒問醫生,幸好有網友給予支援,哎呀 ! 我也忘記問護腰的事,在Line群組提到,馬上就有網友趙小佩提供,感恩。

我的心底還是存在一個疑問 :「吃藥只是暫時緩解疼痛,治標不治本,當然也不想變成長期吃藥如何才能徹底刨除壓迫到神經疼痛根源 ? 

補記: 一直想著醫生說的 :「長期姿勢不良。」

絞盡腦汁想破頭,追根就底,姿勢不良是如何產生的 ? 想很久終於有些頭緒了。

之前房間都很大8~10坪,電視櫃都在正前方,坐或臥,都是直盯著正前方看電視。

但2年多前搬回台北,房間只3∼4坪,電視放置在右前方,所以身體必須側轉躺或坐臥看電視,位置約右前方45度角,現在才摸索出醫生說的 :「長期姿勢不良所引發脊骨略為滑脫,往下壓迫到神經。」

當前之務如何矯正 ? 如何脫離痛苦深淵 ? 現在我試著換成往左側45度坐著看電視,希望把滑脫的脊骨扭轉回來,或許負負得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upid0002&aid=174143684

 回應文章

偶然路過
2022/05/12 04:28
了解你的痛,身心煎熬,我也經靂過,有人比諭是生產等級的痛,我是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和梨狀肌受傷造成坐股神經痛,急性期復健半年多再加上瑜珈伸展和肌力訓練改善很多免去手術,雖然後來又跌倒造成股盆錯位,但再經過三個月復健,瑜珈伸展和肌力訓練,現在已經幾乎恢復9成,以下這本書幫助我很多,供你參考,努力挺過終會看到遂道盡頭的曙光,祝你早日康復!

— 醫學瑜珈,解痛聖經 — by Dr. Victor, 謝明儒醫師
辣媽 愛妮(stupid0002) 於 2022-05-12 14:05 回覆:
謝謝啦...很好的建議.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12 03:25

很可能使用姿勢不當,引起腰椎骨節移位,壓迫到神經,通常疼痛的感覺就是經由神經傳導。

脊椎是人體的中流砥柱,平衡著身體左右兩側,使用了數十年總會出點小狀況。

快點把身體保養好,才有本錢享樂人生,如果是醫院的處理方法,也許難逃開刀一途吧?

祝您早日康復!

辣媽 愛妮(stupid0002) 於 2022-05-12 14:04 回覆:
說到心坎裡了.非一朝一夕能改變.藥物只是稍緩.下次門診再深入了解.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11 23:12

骨頭壓迫神經,那真是很痛啊!

有試過針灸嗎?


辣媽 愛妮(stupid0002) 於 2022-05-12 14:02 回覆:
已找出疼痛原因.除了對症下藥.還要改變錯誤姿勢.好像遠水救不了近火.